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从喀什到宝鸡(四)相与枕藉 相依为命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8-02 11:27:01 / 个人分类:喀什的日夜

喀什到吐鲁番的火车上,对面坐着一对年轻人。当我笑旁边的小家伙很能吃时,那个女生对着我笑笑,扭头对那个男生说话。我问他们在喀什哪里,两个人笑着推脱了一阵,那女生才笑着告诉我,在喀什师院,大一,学前教育专业。我问:他也是吗?那女生沉下脸来:他不在那里!我便不再问了。

 

女生和旁边的小女孩打闹,衣领滑低,男生使眼色,女生就正坐起来,整顿衣裳……我忽然想起《红楼梦》里,宝玉让黛玉抿头发那一回。他们旁边的人下车了,三个人的座位剩下他俩——相与枕藉,休息。男生站起来,从行李架上的包里拿出一条毯子,他靠着车窗坐好,把毯子铺在腿上,让女生枕着睡觉。女生睡了一会起来,两个人换位置,男生接着睡,又起来,再换……

 

吃饭时,那男生泡了一碗方便面,女生把一大块馕掰碎了,泡进碗里,两个人推来推去,男生吃了几口,让给女生,女生吃了一口,直摆手,把碗推到男生面前,男生埋头吃起来,忽然夹起一小块馕往女生嘴里送去,女生没注意,汤溅到了脸上,男生伸手去擦,女生往后躲,自己掏出纸来……

 

三毛书中的一幕:车窗外下着雨,上来一对夫妻,先生忙着给太太铺座位,手里的雨伞丢在一边,湿了三毛的裙子。三毛,轻轻的抚平了自己的裙子,红色的棉布裙子,这么多年,相依为命的只有它,三毛说。我握起杯子,抿了一口水,这一年来,相依为命的,只有它——他送我时,给的这只杯子。

 

         2010.7.18


TAG: 宝鸡 喀什 相依为命 枕藉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