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从喀什到宝鸡(一)大漠无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7-22 16:26:39 / 个人分类:喀什的日夜

车开出喀什的时候,天刚亮,柔和的霞光洒下来,满架满架的葡萄树,红光满面地刷过车窗,往后退去。

 

车走在戈壁滩上,天地苍茫——不忍眨眼,错过一寸风景。大地坦坦荡荡,平平展展,伸到了天尽头,一带秃山,几度风雨,静默屹立,勾勒出苍天的轮廓,吸拔起大地的骨骼。在这幅苍凉的图景上,人为的痕迹只是——那一根根均匀而立的电线杆。这趟车,装着这些人,突兀地闯进了廓大的天地间。朋友问我领略的大漠风情,此刻,我真正走在大漠里了,这种大漠的表情,平静沉默,亘古永恒——说不出什么了。

 

大漠的脸上,起起落落

一折,系着风脚

一折,挂着日头

还有一折,贮满泪眼。

 

一团骆驼刺,一粒大地的绿痣

一根电线杆,一行人的影子

一条铁路,无数欲穿的望眼

一张车票,两地放逐一种眷恋。

        

                        2010.7.17


TAG: 宝鸡 大漠 喀什 无言

秦岭醴泉──张志春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志春   /   2010-07-27 14:58:01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