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文人多自谦,戒浮燥,胸怀平常之心,甘为边缘人。粗茶淡饭,布衣裘褐,倒可以冷眼洞察社会,静观人生百态,写出多少能够传世的作品来。——录自随笔《边缘人》(1998)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改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2-10 19:50:08 / 个人分类:学科建设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改版

  2014年01月21日16: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记者于1月13日获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在第一版系统上线的基础上,实现了改版升级。

改版升级后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数据容量大幅扩张。在原期刊数据库上线317种期刊共5万篇论文的基础上,升级版已上线457种期刊约150余万篇论文和1000余万条元数据,期刊论文数据总量提高近30倍。

期刊数据库升级后功能设计更加人性化、多样化,检索功能更加完善,不仅提供多种期刊导航和信息检索方式,实现学术资源搜索、在线阅读、全文下载等基础性服务,还新增了二次检索、本刊检索、检索结果统计分析、检索结果多种排序、检索结果多种分面显示、检索结果聚类等特色功能。

升级版期刊数据库特别增加了“期刊评价”功能,用户点击“查看期刊学术评价”,就可以检索到过去10年中该刊的 “影响因子”、“立即指数”、“被引半衰期”、“期刊他引率”、“引用半衰期”、“平均引文率”等多种期刊评价指标。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庄前生向记者表示,目前,升级版期刊数据库尚在调试和完善之中,仍在继续改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将随时吸取大家意见,力求内容更加丰富、检索更加便捷、运行更加流畅、系统更加安全。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正在谋划如何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成立的学术评价中心的优势,将学术评价机制适时植入期刊数据库的建设进程。


TAG: 国家 论文 数据库 哲学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