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文人多自谦,戒浮燥,胸怀平常之心,甘为边缘人。粗茶淡饭,布衣裘褐,倒可以冷眼洞察社会,静观人生百态,写出多少能够传世的作品来。——录自随笔《边缘人》(1998)

历史记忆:深圳民俗文化村建园十周年旧照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0-02 09:40:27 / 个人分类:艺文随笔

历史记忆

民俗文化村建园十周年旧照

这些是留在私人照相簿里的历史碎片。但这是历史的记忆。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成立十周年时,我们这些曾经为建园出过主意的老友应邀参加庆典。如今创立者马志民先生已作古,在此纪念他的胆识和业绩。——2011-10-02

十周年年庆典——刘锡诚与乌丙安摄于深圳湾大酒店

与沈鹏、乌丙安等摄于酒店

王朝闻、解驭珍夫妇

这一张照片摄于1991年3月31日,有锦绣中华副老总马启谋、已故老友张紫晨、云南社科院郑凡、辽宁大学乌丙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廖东凡、兰州大学柯杨等

这张照片摄于建园十周年

刘锡诚与廖东凡摄于锦绣中华布达拉宫前

摄于2004年8月15日,刘锡诚、杨宏海、叶涛在出席中山大学、深圳商报等举办的本土化研讨会后,应锦绣中华之邀在民俗村举行座谈。

2004年8月15日欣赏民俗文化村的大游行演出

 


分享到:

TAG: 记忆 锦绣中华 历史 文化村

刘锡诚的博客 引用 删除 边缘人   /   2011-10-03 06:18:30
叶涛老师说的对,李伟我也还记得,只是我们这次去,他没有露面。听说欢乐谷已成为一个独立公司,不少地方都有分公司。还有好多老朋友,都没有见面。只能感叹:世事变迁呀。电脑里倒是还保留有一张杨宏海的,一张和藏族员工一起过雪顿节的,都因照片太大,发不上去。
雅俗簃——叶涛的博客 引用 删除 叶涛   /   2011-10-02 23:39:01
刘先生晒出旧照,保留下一段珍贵历史。
2004年8月的那张照片中,我右手一侧、正中的帅小伙不是杨宏海,而是李伟,时任华侨城(或锦绣中华民俗村)总经理助理,也是民俗学门里出身。李伟现在已经是北京欢乐谷的副总经理,在旅游界、尤其是旅游项目经营管理方面卓有成绩。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