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在火车上遇到一位小天使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11-15 12:02:59 / 个人分类:原创随笔

在火车上遇到一位小天使

文/田波   2017-11-15

    2017年10月22日,“都市楹联与文化景观”论坛暨“第五届海上风都市民俗学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隆重召开。这个学术沙龙,由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民俗学研究所联合举办,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的青年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我作为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成员,以论文《嘉峪关楹联的社稷之忧》赴会。途中,经过南京长江大桥之后,在火车上遇到一位小天使,正与她的妈咪一起下车,见到我很友好地投来醉人的微笑。于是,我赶紧转过镜头,将她留存在美好记忆里。萍水相逢,一笑结缘;人生匆匆,此景最美。

    她的妈咪也很大方,很乐意地让我给孩子拍照,还叫孩子喊我叔叔,给我说谢谢!母女二人,以及她们的同行,都很友好。小天使天真无邪的笑脸,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祝福她,凤凰于飞,展翅江南。



分享到:

TAG: 笑脸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7-11-15 20:22:18
谢谢宁老师,祝您开心每一天!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7-11-15 17:34:36
收走了!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7-11-15 12:22:09
在火车上遇到一位小天使_耕田书童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df5da800102xkjq.html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