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因为有爱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10-11 09:38:43 / 个人分类:原创诗词

因为有爱

/田波

要知道,这世上还有天长地久,哪怕你已经白头。

要明白,这人间尚存前世姻缘,纵然你望干眼眸。

要懂得,这社会并非不可救药,尽管你不再等候。

因为有爱,天老爷会赐给一个机会,让你们牵手。

因为有爱,长生天的福佑年复一年,给你们高寿。

因为有爱,就算相差四十多岁,也让爱细水长流。

他已年届古稀,她却快到两个甲子,却开心依旧。

是什么,让你们永葆活力,人海相逢?有爱足够。

地球村时代,物欲横流,你们的传奇,定会不朽。

注释:

171岁老汉娶114岁新娘 苦追一年终如愿()|新疆|老汉|新娘_新浪新闻  http://news.sina.com.cn/s/wh/2016-10-09/doc-ifxwrhpm2757157.shtml 来源:今视网

巴楚,一位71岁老汉,与一位114岁老太喜结良缘。两位老人是在一家养老院认识的,老汉苦苦追求了1年才终于如愿。最后,两人去当地民政部门领了结婚证,并办理了这场婚礼。当初,老汉是觉得她做饭好吃,并且细心善良,于是才开始猛烈的追求,期间也是被拒绝多次。如今,两位老人终于喜结良缘并在养老院举办了婚礼。两位老人在婚礼上,看表情也是乐开了花。

2】古稀:即古稀之年,即70岁。古话,有“人生七十古来稀”之说。

甲子:为干支之一,干支顺序为第1个。前一个是癸亥,后一个是乙丑。干支纪年,一个循环的第1年称“甲子年”。干支的一个循环,共60甲子,即60年一循环;因此,年龄过了60岁,俗称“满了一个甲子”。

 


TAG: 天长地久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