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2-15 15:55:16 / 个人分类:散文

 青春岁月  
 文/屈武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青春。                        ----题记  
      踏过青石板,去河畔寻觅青春的足迹,它那匆匆的脚步,瞬间幻变成了青烟。
     有句诗曾经让我记忆犹新,“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回想一下,真美!    
     然而处在青春花季的我们,不懂的珍惜青春的美好,只任它匆匆流逝。到后来,只能感叹时光一去不复返。人生中有些美好一旦错过,它就再也回不去了。所以,我觉得要好好把握住现在,莫让人生后悔。我不会感叹青春的逝去,总是淡淡一笑去面对。因为有些东西不是抓的越紧越好,灵魂更需要自由。
     青春就是人生难得可贵、令今生今世怀念的那个永远。
    古老的松树,带不走永远的记忆----青色,它永远能让我们铭记那最美丽的时刻----青春岁月。
     我爱绿色,因为它象征着青春、象征着生命力。绿色,其实更像一双无形的手在拉着我们的灵魂奔跑。只恨我们跑的太急,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真正是谁。迷茫、困惑常常陪伴着孤独的我们。那一刻的我们,谁都不会懂。有些人总在流年里感叹青春的遗憾和后悔,最终只能在回忆里煎熬。
     老去的永远是光阴,不是青春。
      曾经,我问过一个老人“你人生最后悔的事是什么?”他说:“我没有好好活过青春,想再活一次青春。”他的回答很让我吃惊。当时最感动我的一句话就是:想再活一次青春。可惜,这是许多人都不可能实现的事。我们永远都在时光的隧道上奔跑,不可能倒退。人生就像一张单程票,永远没有回程路。多么深刻、多么刺痛!
      假如时光倒流,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在一个快节奏的年代,青春变得越来越值钱。很多人都在花钱买回青春的面具,可是却永远也买不到青春的真心。虚伪的面具,总有摘下的一天。与其那样,还不如读几本书,让我们的心灵得以净化。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与其用珠宝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我相信内在的灵魂会散发更加美的气质。青春,不是我们挥霍的资本,好好珍惜青春时光吧!记住,有些东西永远回不来。 
                  

TAG: 青春 青石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51340127

51340127

一位骨子里藏着文艺气质的暖男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878
  • 日志数: 9
  • 建立时间: 2015-09-03
  • 更新时间: 2018-09-0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