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南浦的字纸篓;http://www.douban.com/people/3110829/

秋天的皮诺曹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21 22:19:59 / 个人分类:野狐的龙门阵

文章
没有一个季节能像秋天这样,有明亮的忧伤。
窗外的树叶浓绿到凝碧,阳光穿过树冠,在潮湿的地上,投射一团团光斑。小猎犬史努比躺在球台上看着离它越来越远的天空,和明净的云朵,风从耳边吹过来,像是低语。潮湿闷热的夏天还停留在树林深处,还在那片沼泽地里,可史努比的天空,已经早早地到了秋天。
皮诺曹多可怜,他生活在一个没有四季的世界。植物荣枯,星斗流转都不会让他欢喜到嘴角上扬,也不会悲伤到黯然叹息。他只在乎他的鼻子。那个在真伪判断里,一旦说谎就变长的鼻子,妨碍他欣赏月色和虫鸣。史努比天天白日梦,天天生活在故事里,在想象里头,尽管是fiction,它仍然有做战斗机飞行员和小说家的快感。皮诺曹呢,他小心翼翼地想做个好孩子。现实世界里都是确定的fact,一旦离开fact,鼻子就变长,人们就说:皮诺曹撒谎了!这个坏孩子!
这个明亮的秋天,我想帮助皮诺曹,想让它跟史努比一样,可以天马行空地思想。那样,他就有丰富的内心,不再是个木头孩子了。

TAG: 皮诺曹 史努比 梦想 fiction fact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