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南浦的字纸篓;http://www.douban.com/people/3110829/

一個人的七夕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06 23:49:37 / 图片数(10) / 个人分类:黛綠心情

日本七夕,阳历。日本语教室的老头老太太,约我们一起到白井老师家去一起做“七巧祭”。
照样吃吃喝喝,我像傻瓜一样,忘记带便当。我的老师三宅分给我寿司和刺身,温柔敦厚的山田小姐,分给我牛丼。白井盆滿缽滿地備了四色沙拉。
我旁邊是新來的Jameson,他常常拿不准某種食物怎麼吃,小聲用英文問我。對面是東北來的何,一張王熙鳳一樣的臉,穿了黑底白點百褶裙,行動處香風細細,在日本人堆裡,談笑風生像主人一樣指揮若定。那群老太太中間,我最愛櫻井。70歲的人英文流利,衣著熱烈,烈焰紅唇,吊帶裙下若隱若現瘦骨嶙峋的肩膀,卻總讓人忘了她的年紀。
白井的家,讓人震驚。那個庭院像是原始森林,從庭院的入口,看不到房子,房子掩映在濃密的綠色後頭。穿過圓石鋪就的曲折的甬道,一路奇花異卉,琳琅滿目。白井家是一座古老的兩層的木頭房子,據她說,她從5歲就住在這裡,而她今年68歲。我喜歡她家那種看似隨意,有富餘匠心的日本格調。每個小小的飾物都年深日久,都有段古色古香的故事。拉門旁邊,薰衣草味道的蚊香余煙嫋嫋。
飯後一起折紙、剪紙,分發五彩詩箋寫自己的心願,並從庭院的竹蔥里事先砍下翠竹,所有客人走前每人一支,帶回家掛自己的詩箋和折紙。
白井教了我很多剪紙的花樣。三宅在旁邊說,我專注的神情,特別像小孩子。呵呵,我可愛的日本語老師,這個評價我很喜歡。的確,我常常像孩子一樣,喜歡做的事情就熱烈、投入,興致勃勃。慕任說,我笑起來像是7歲;還未諳明世事之前,那種對自己和世界的信任,以及熱情。
我扛著兩支竹子回家,掛起我的詩箋。一個人,就這麼過節了。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七夕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