蝃蝀在东,莫之敢指;大夫君子,无我有尤~

与年轻有关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5-04 21:26:54 / 天气: 晴朗 / 心情: 平静 / 个人分类:想法~

旧作
翻到写于2014年五四节的一篇小作,只怪当年太年轻~
与年轻有关

  他们说今天是你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你却没有快乐的感觉。在你看来,一切不以放假为保障的节日都缺乏过节的心情。况且今天你还碰巧看见了不少不幸的新闻:广东在建石拱桥坍塌、上海老式居民楼爆炸、花莲五级地震、印度火车脱轨、阿富汗泥石流、韩国列车相撞……

  这世界哪里是太平的,叫人如何有快乐的心情!

  不愉快的还不止这。

  五一三天免费加班组合装已经够你受的了,让人恼火的是还要接着上六天“正常班”。你忍不住想要出口问候一下假日办的家人,问候完老老实实照常上班,心里羡慕着那些还窝在校园里的自由又天真的学弟学妹,羡慕着你曾经的同桌工作轻松、假期多而且工资还比你高出不少。

  真是不公平!都什么世道!

  更悲催的是,给家里打个电话,老妈一个劲儿地跟你说你的发小、你的幼儿园同学,那些个谁谁谁,不是他们家的娃会打酱油了,就是下个月要摆酒席了,催促着还没有对象的你,要长点儿心!当前你人生的矛盾完全表现为母上大人日益增长的抱孙子心愿和你落后的恋爱技巧了。你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的下句,你明白老人家是出自对你的关爱,可你就是嫌烦。本来工作的那些破事儿就已经够操心的了。有时候你也讨厌自己,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没能力、没本事,以至于还没有活出个像样儿的人生来?

  想想还是上学那会儿好。

  当学生可真是自在。生活费嘛,没了直接张口管爸妈要;跟对象处腻了直接分手换下一任;期末了临考头一天背范围都还来得及。生活,总是向你展示美好的一面,总是顺畅地出现你想要的结果,因此根本没想到现在你才懂得银子不好赚、真爱难觅、人生根本没有参考答案。

  要爆粗吗?可又该问候谁的家人呢?渐渐地已经到了想骂人都找不出该骂谁的地步了。因为终于明白了,任凭你如何谩骂,如何愤怒的抱怨,没用!骂归骂,骂完了还是得继续往前走,根本停不下来,还不如省点儿力气呢。

  省点儿力气,还怕没处使么?
 
  还记得有过的梦想么?还没让父母着着实实地骄傲一把,还没有收获你的真爱,还没有执行你的人生计划……

  年轻人,你的生命才刚刚打开而已,是要有个过程来等它绽放。

TAG: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6-07-22 11:07:14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