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2-17 20:11:28 / 个人分类:小说

阴谋

“你会永远爱我吗?”女孩看着池塘里的鱼,转头问着男生,她的眼中满是甜蜜。

“当然会”,男生搂过女孩,嘴在女孩的额头上轻轻啄了一下,右手轻抚着她的秀发,柔声说道,“就像那一对鱼,永远不分开。”

“可是鱼的记忆不是只有七秒吗?”女孩眉眼有些弯。

“傻瓜,那是一些矫情的人编造的谎言。”男孩的声音依然轻柔,只是手紧了一些。

“那鱼的记忆究竟是多久?”女生有些好奇。

“或许十几秒,或许几个小时,或许更长,反正不是七秒。”声音中充满了宠溺。

“那为什么不是更短的时间呢?”女孩继续追问。

“那样的话我怎么记得你啊?”男孩扳过女孩的脸,将自己柔软的唇贴了上去……

这天晚上,女孩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在闹市区逃生的人,不知为什么她现在所在的地方好像是被水下的动物占领了。这里似曾相识,但又说不清什么时候来过。因为天黑了,也因为这里已经没有了路灯,有的只是不远处一个正在燃烧的汽油桶。虽然火光冲天,但当女孩走近了才发现,她已经在一条小巷子里面了,而这个正在熊熊燃烧的火堆就是她唯一的依靠,因为她四周都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身边忽然响起了一阵“咕噜噜”的声音,还有一阵阵有节奏的踏地板的响声,女孩这个时候才记起来四周会不会有别人?是不是男孩来救他了?她偏头向一侧望去,听着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大,女孩脸上开始面露喜悦和期待,呼吸也有点急促了。

借着那一点火光,女孩看到了前面的影子是一条鱼尾巴!朦胧中,她稍微抬了一下头,之间几个按规律排列的四边形隐约在发着光,鱼鳞……女孩不敢再看了,拔腿向另一个方向跑去。

不知跑了多久,前面出现了久违的灯光,灯光下映出了一扇门,好像是一个公园的入口,女孩刚要进去,脚步突然停住了,因为面前的景象告诉她,门里面站着的,全都不是人!而那一排排忽高忽矮忽大忽小的……正在盯着她,各种颜色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无比恐怖。

女孩往后退了几步,身后忽然传来一声怪叫,她被扑倒在地,紧接着女孩觉得自己的后背被生生撕开了,剧痛之下,她下意识的回了一下头,看到一条鱼正用它锋利的牙齿咬着她的肉,一根长长的舌头正向她伸来,看到舌头上还沾着自己的鲜血,女孩心中一惊,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醒来时,女孩发现自己在一个蓝色透明的屋子里,周围的柔和与湿润让她有了些许的舒适。但很快她就发现,自己已经成了一条鱼!衣服被鱼鳞代替,胳膊变成了鳍,腿变成了尾巴,惊恐之下,她想大声喊叫,却发现自己的喊叫最终只是一串又一串的泡泡。她开始翻身溅起水花,却发现身边的鱼只是离得她远远的,没有人,哦不是,应该是没有鱼游过来安慰她。

绝望的她正准备游到一个角落里面默默流泪的时候,一张大网突然伸进水里,把她捞了出来,刹那间她感觉自己呼吸困难,开始了全身抽搐。

她确定被按在冰凉的木板上面时,自己还是有知觉的,只是面前偶尔会多几道银光。她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自己就被丢到了一个小坑里面,有各种汁水淋了上来,她开始有了一种像洗热水澡一样舒服的感觉。很快,她就被放到了一个盘子里面。

“恭喜你啊,于兄,你现在可是咱们学校最年轻的博导啦!”女孩听见一个有些粗鲁的声音。随即,一束光照了进来。

“哪里哪里,是各位多多帮衬,小弟才能走到今天。”这声音,让女孩吃了一惊,这不就是她一直深爱着的男孩吗?女孩觉得自己已经快不行了,但还是强挣扎睁大了眼睛,没错!是他!那样貌,那声音,那嘴唇,女孩怎么能忘得了呢?她张开嘴刚想叫她,一勺滚烫的油浇在了她的身上,她疼痛的喊了出来,却发现他依然无动于衷。

“哎呀,于兄,你看这鱼嘴还会动呢!真是活鱼啊,味道肯定错不了,快尝尝鲜吧!”话还没说完,她感到一阵撕裂,一块肉就被带了下来。

当女孩看到自己的肉被送进那个最爱男人那熟悉的嘴里时,她绝望了,然而一切似乎也补给她思考的时间,她的世界已经开始模糊……

“于兄,今儿这顿饭不错,特别是那鱼,啧啧,鲜呐!”话说完,那人又打了个饱嗝。

男孩微笑点头,回想起那道鱼来,他觉得有点奇怪。鱼本身固然鲜美,可它的肉似乎有一股苦味,不经意间瞟了一眼,男孩竟然从那永远都不会闭上的眼睛中看到了一丝酸楚。懵然间,男孩的思绪被拉回到一个夏日的午后……

“这鱼真美!”男孩指着鱼,对女孩说道。

“嗯。”身边的女孩只是淡淡回应,眼睛也似乎没有望向那个池塘。

“如果我们能像这些鱼一样自由自在该多好啊!”男孩感叹的说道。

“一辈子都在这个池塘里,这并不是是真正的自由。”女孩的口吻依然平淡。

“只要有爱就够了”,说着,男孩捉住了女孩的手,“我愿意变成一条鱼,永远守护着你!”似乎表白的话看上去一直都这么语无伦次。

“相掬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女孩只留下这样一句话,便像仙女一样飘然离去。

“相忘于江湖”,他会忘得了吗?那时的他,多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七秒的记忆,在短暂的悲伤之后,可以继续无忧无虑的生活,像眼前的鱼一样,木然的游在水里。

只是,做为海洋动物学家的他,又怎能不知道鱼的记忆时间呢?


TAG: 小说 惊悚 魔幻现实主义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5392
  • 日志数: 7
  • 建立时间: 2014-02-17
  • 更新时间: 2015-02-1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