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爱·留爱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6-03 14:33:58 / 个人分类:小说

  

流爱·留爱

流爱

     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不懂,我只是清楚,现在我深陷一场意外之中,面对的是一个倒在血泊里的年轻女孩、一个惊慌失措但还算是震惊的年轻男子,还有警察及群众若干。

     那个女孩是我的最爱,当然,她还不是我的女朋友(估计以后也不可能是了),我确定我对她是一见钟情,在通过种种正当不正当的手段要到她的联系方式后,我也开始了之前曾经嗤之以鼻的骚扰,毕竟在感情上,谁都不能免俗。

     我以为我款款的深情和恰当的玩笑会让她对我拥有好感,没想到,她除了冰冷的应答就再也没有了别的反应。有几次,我尝试约她出来把事情说明白,可她总是选择种种理由婉言谢绝。看起来,追求自己的幸福也并不像电视剧里面演的那么简单。

     或许是那天她心情很糟,或许是我的诚心感动了上帝,她答应了晚饭过后陪我出来走走,那一路上聊的什么我现在记不清了。我脑中只有她那柔顺的长发,水晶一样的眼睛,还有偶尔会抛向我的,带有些许俏皮意味的微笑,外加那路灯照耀下都泛着暧昧色彩的皮肤。

     夏天的夜晚总是给人们很多联想,在一个月亮和一群星星的包围中我都要开始学着制造浪漫了,很可惜,当时的我没有戒指,可我总觉得这个宁谧的夜晚会发生一些值得纪念的事情,我相信我体内的雄性荷尔蒙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分泌过多的。

     我们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她主动停了下来,告诉我前面就是她家,不用再送了,这话对我来说就是一条室外的逐客令,我开始觉得有种情感在我们之间慢慢流逝,出于一种本能,我感觉我要留住它,并且我能。

     就在她转身要走的时候,我一把拉住她的手,并把她抱在怀里,那一刻,我可以感觉到自己在颤抖,相信当时她也是这样的,说不定,那双眼睛还瞪的相当迷人呢,只是现在我不知道如何去求证这个问题了。

     可她的反应却很激烈,只是一个瞬间,她就不顾一切的奋力推开了我,双手捂着脸跑商了斑马线,那个时候的她心中还是感到很羞愧的吧。所以她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两端早已亮起的红灯,和那辆不偏不倚正冲她飞速驶来的兰博基尼......

     我在警局里面泣不成声,后面的话我实在是说不下去了。警察非常职业的安慰着我,想必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女孩子惨死在自己面前,那种感觉已经让他们麻木不仁了。在跟我保证过案情一有结果就立刻通知我之后,我被一位快退休的警官送了出来。

     几天之后,我接到警局的电话,案发时肇事者体内酒精含量为零,属于过失致人死亡。法院在调查取证的时候,却意外发现肇事者不幸罹患癌症,于是无期徒刑改为取保候审,但最近我们收到消息,肇事者已经在家自杀了。

     挂掉电话,我从口袋里面掏出一张纸,点燃打火机,看着上面“经专家会诊,患者体内并无肿瘤”的字样一点点变成灰烬的时候,我长吁一口气,原来,平静竟会这么简单。

     女孩子的心都是敏感的,当一个男生总是没来由的向你大献殷勤的时候,多半是这个男生爱上了你。虽然这种由于被宠爱造成的优越感会很容易让女孩子摸不着头脑,特别是当女孩子肆意挥霍这种宠爱并永远以为这是理所应当的时候,那一少半的男生就要选择报复了。

     我也是无意间看到她跟别的男生在一起说说笑笑,亲密无间的,这当然加重了我内心的愤怒,比起直白的拒绝,这种默然享受甜言蜜语和肉体抚慰的人更让我有了一种想让她蒙受一回生命之冤的想法。显然,直接动手违反法律并且不一定会达到效果。索性,我会用一场“意外”来替代。

     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在我面前显示出女性那做作一般的矜持,反正她扭头跑掉这个动作足可以让她很快就能直达地狱。要知道,我从网上找到的这个“肇事者”可是 个跑车爱好者,也是个被癌症折磨的杀手。所有的一切,我只需提供几个细节一样的词汇。还有我刚刚烧掉的那张纸是肇事者的复诊书,其实他根本没有患癌症,之前不过是庸医的误诊罢了。当然,关于这一点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走出家门,猛然发现夜空中划过一颗流星,想必这是用来几点那还没开始就结束的感情吧!想念她那俏皮的微笑,还有那含情的眼角眉梢,我注视着天空,仿佛能在 那里看到她还在冲我招手一样,是不是她的那一抹笑容会让整个天空明亮、让整个世界浪漫起来呢起来呢?我在为她默默祈祷......

留爱

     那个人死在了我的面前,是的,就是那个我最爱的女孩子。我一遍遍默默祈祷的“上帝保佑”还是没有阻碍她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毁灭会发生在我的眼前。

     法官在宣读审判结果的时候使用的是严厉的语气,当“死刑”两个字说出口的时候,我偷偷抬眼望了一下那个女性审判长,没错,商议改判是不可能了,再次上诉我 也选择了直接放弃,那张脸是冰冷的,我读不出感情,读不出关怀,读不出博爱。这张没有任何表情的面孔将我送到了地狱那边。我的眼皮垂了下来,在要缓缓合上 的时候,脑中却突然闪过一丝曾经的熟悉,是她!是我最爱的她!

     忘了第一眼见她的具体时间,那是她的冰冷与现在的审判长极其相似,那个时候的我会认为这是一种机会,一种用冷漠驱逐那些追求者中的胆小鬼,留给懂得真爱的 人的机会。一见钟情,那是绝对的一见钟情。那个时候我并不了解她的所有,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了解的,我相信,我的热情能融化外表冰冷的她,她也一定能感觉到,我在努力做所有男生都会做的事情。

     吻她?但我没想过要害死她!真的,从来都没有过,我只是没觉察到她会如此保守,更不会想到那个路口会开来一辆兰博基尼,只是一种机会,这只是一种表示而 已,我爱她,我只是想把这份爱表达出来,特别是她说出过了前面那个路口就是我家,并且不再让我送别的时候。太多的机会我都失去了,这个人就是我的了,为什 么我要让她一点点离开我的视线,再让她把我从心中一点点抹掉呢?

    “为什么你明知那个路口是红灯了,你还要吻她?”

     “为什么在她跑的时候,你不阻拦她?”

     “当时有将近10秒的空窗时间,为什么你只是眼睁睁的看着她被车撞死,连一句提醒的话都没有说?”

     “你的手机打出的最后一个电话不是报警,而是那个肇事者的副卡号码,你为什么不打主卡号码?这个电话里面你们聊的什么内容?”

     太多的“为什么”了,就连我在现在那么无助的眼泪都不能阻碍那些警察将我带走调查,之前的那句话更是让我愣在那里,“我们怀疑你涉嫌一宗谋杀案”!

     我真的不知道她会如此保守,我真的没料到面对我的吻她会如此惊慌的逃避,我也真的不知道那个开兰博基尼的人会是我的朋友,我只清楚主卡号码打不通,拨打副卡号码手机就通了,那个电话不长,无非是讨论我们前两天就想好的打算。

     ——“今天晚上行吗?”

     ——“行”

     ——“去吗?”

     ——“去”

     约她出来的那个晚上,夜色很迷人,我们两个并肩走着,似有似无的扯着闲话,我还记得那个表情,对我的存在表示不出些许欣喜,也没有过分的烦恼,我知道一切 都还需要时间,今天晚上不过是慢热的过程而已。当然,在最后道别时,她那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和眉梢眼角略略含情的微笑改变了一切。

     我们都是无辜的,但种种迹象表明,这起意外已被渲染成了一场子虚乌有的谋杀。如果那个审判长透过镜头再对我笑一下的话,我会知道伪造背后的一切。但是那个女孩儿死了,还是因我而死,我什么也不想知道了,“死刑”过后就是安静,有人掩饰住了微笑,就像一条毒蛇围着我转了一圈之后又离开了一样,我在等待那致命的一击,她却悄然退缩,让我堕落在无助和惊恐的黑暗中不能自拔......

     脑后,突然一声巨响,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二日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5389
  • 日志数: 7
  • 建立时间: 2014-02-17
  • 更新时间: 2015-02-1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