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青城书院山门前的抱鼓石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1-09 20:57:23 / 图片数(3)

   抱鼓石,青城人叫“世面”。《青城记》中称“面石”,俗称“石面”,谐音“世面”,此石雕一般放置在官府、衙门、书院、大寺院等比较尊贵且普通人不常去的地方,去了就等于见了世面,故如此称之。地方不同其“世面”上所雕的图案就不相同。青城书院山门东面抱鼓石的正面是“喜牛望月”图(此处的喜牛系耕牛,非犀牛),背面是一条三爪龙;西面抱鼓石的正面是“天马行空”图,背面也是一条三爪龙,但两个三爪龙图案同中有异,异中有同。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甘肃省 兰州市 榆中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