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强为《唐山民间文化辑览》一书撰写唐山陶瓷内容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6-03 08:10:26

查看( 180 ) / 评论( 1 )
2016年1月,由唐山市地志办公室、唐山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编辑,西苑出版社出版的《唐山民间文化辑览》一书中陶瓷一节共收录三篇文章,全部由中国民俗学会理事、唐山民间收藏家黄志强撰写。题目分别是:(一)唐山陶瓷的兴起和发展,(二)启新磁厂——中国陶瓷工业化的发祥地,(三)开滦机制砖与中国近代著名建筑。



DSC06500_副本.jpg




DSC06502_副本.jpg




DSC06504_副本.jpg




DSC06506_副本.jpg

TAG:

老陶成局--黄志强的个人空间 老陶成局 发布于2016-06-03 12:10:34
《唐山民间文化辑览》出版发行
2016-05-30 唐山劳动日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卢山)日前,由唐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唐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部分民间文化爱好者、研究者,征集出版的《唐山民间文化辑览》一书举行首发仪式。

该书的出版旨在弘扬优秀的民间文化,充实唐山历史文化宝库,让后人增长历史知识,民间、民俗文化知识,传承唐山的历史文化。此书在征集的过程中,共收到上百篇文章、150多万字的内容。经逐字研究斟酌,多次专家论证,该书从历史渊源、文化遗存遗迹、民间文学、民间文艺、民间技艺、民间商贸、民俗民风、民间游艺8个方面,以民间的视角,梳理源流、雅俗并蓄,成书共计30多万字。该书集文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让读者能够在愉快的阅读体验中,更好地了解我市民间、民俗文化知识。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