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响一串紫风铃,开启一扇心灵之窗,在尘事纷扰的红尘之中,品尝喜怒哀乐,走过这段无怨无悔的青春岁月!

思乡情结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0-05 01:43:28 / 个人分类:随笔感言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家乡来,远在异地他乡,山城的夜有些寒冷,感觉怎么都睡不踏实,思绪纷飞,索性披衣起来坐在桌前,很多久远的人和事,在脑子里逐渐清晰起来。

      记得离开家乡去读大学的那一回,当父亲帮我送到宿舍安顿下来后,天色已黄昏,他拿着行李离去时,我没有起来送别,我实在没有这个勇气与父亲道别,当时睡在床上,任泪水横流,湿透了枕巾。

     记得每次从家里乘坐长途客车到省城,八个小时的颠簸让我忍不住昏昏欲睡,中途被司机叫醒下午吃午饭的时候,总是感到很失落,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一个小凳子上随便吃点什么打发饱肚子,晚上在亲戚家休息的时候,看到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的情景,睹物思人,更觉想家。

     记得父母亲攒足了车费来京城看我,带我去买衣服鞋子,把我们杂乱无章的宿舍收拾得整洁如新,我们一家人幸福地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第一次在都市中找到了家的感觉了。到了离别的时候,坐在西站的候车室,我的眼泪总是一次次不经意地流淌下来,我咬着嘴唇强忍着,挥泪道别,回校的路上,扭头看着窗外只为掩饰自己哭泣的窘态。

     记得在重庆火车站,送别了自己的父母,望着他们逐渐远去的身影,我转身离开了候车室,走在路上,感觉心里空荡荡的。不管我们长多大,在父母亲的眼里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一样,总是有种情不自禁地想依偎和撒娇的感觉,所以自己还曾对学员开玩笑说爬江郎山的时候,如果父母在的话,估计我就爬不上去了。

     原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会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但是到了深夜静心之时,才发现,思乡的情怀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如果今夜能够正常入睡的话,希望可以做一个回家乡的美梦。


分享到:

TAG: 思乡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