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客南来休问事 夜深无数采珠人——赠苏轼 (苏轼遭贬谪后,好友文与可提醒他仕途险恶,随波逐流) 北客南来宜问事,日好唯报万年春——人生是一个自由选择的过程,不如选择日日是好日,夜夜为春宵。

今日报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7-19 21:38:34


分享到:

TAG: 好友 万年

张翠玲的空间 引用 删除 张翠玲   /   2012-07-20 00:51:25
我初到这里,没有认真学习网站的各项方针政策,发的帖子违反了规定,都被执行管制了,没有了。发在这里应该不被管制了吧,我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希望多人看到。
    因为这20本,一旦写进教材,这个阅读面很大,我很怕自己选错。很久不研究民俗学了,其他那些学科领域的选择,基于自己多学科专业基础,柑橘还行,但是民俗,尤其是年间技艺,把握不好,我1994年在北师大,钟老主要叫我做河南的民间信仰民间庙会跟踪调查,从1989年到2001年,十多年间,持续跟踪过200多个乡村的香会,就是民间信仰社团,有很多半成品,2001年来到广州后,做职业教育研究,同时也做应用性民俗研究,大多是些政府委托项目。与研究界,差距拉大了。所以经常要开这里吹吹风,感受一下,看看这里的专家学者,都在讲些什么。河南的那些素材,是十分珍贵的,也是自己的一段生命时光,存在那里,等适当时间,再出版出来。现在,工作的节奏太快了,10年,飞一样就过去了。
     所以注册这里,是把民俗学与其他学科一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事关重大,所以心生畏惧,想得到一些专家学者的意见。
     内心深处,感觉这是一种责任与使命,所以不要当做广告删除,我这书自己出钱,惠及青年,是广告吗?广告是挣钱的,我这是贴钱的好不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