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ing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25 18:24:36 / 个人分类:小提议

         看到老师们的日志,不禁有些羡慕,我想,和所有刚刚接触民俗的新生一样,渴望有一次火热“田野”调查。只是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是夹杂着玩耍心态的游览了。

    上课时,听衣晓龙老师提及的曾经校园生活,和几位好友乘长时间的火车一道去西藏。对于现在的大学生而言,这称得上是一壮举了。我的个人感觉,现在的大学生,仿佛少了一份本应属于青春的激情与豪迈。很多人享受着舒适的生活,可以想着去哪旅游,走着那些超负荷的旅游胜地,感慨着中国人口之丰。电脑的风靡,有太多莘莘学子开始了简单的蜗居生活。校园里,一同散步聊天谈人生说志向的同道中人似乎越来越少;追求的娱乐似乎越来越昂贵,大声地笑,喝酒,聊天,彼此的心却越来越远;人与人似乎被什么隔绝着。

    我心中的大学生活,很简单,就是一种回归,回到过去的那种校园生活。没有电脑的参与,没有昂贵的消费。

    当老师说起他们的旅游,那种让人激动人心的旅游时,突然觉得,回归了!条件艰苦,乐趣无穷!

    我想,很多人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想和老师们一起去体会这种“田野”的乐趣。是新奇,是兴奋,也许还有些什么在作祟。

    有很多人,是的,有许多人想法如此。也许我们可以集合,可以一起~呵呵,可是,从未有过的,是种挑战吧!有点忐忑呢!原本想让老师们带下的,现在我似乎在劝说自己了。

    老师们,我可不可以厚着脸皮问下,可不可以有机会带我一起去呢?

    也希望有同样想法的朋友们,我们一起独立地走走~

    大家积极啊!年轻的孩子,应该有了想法努力地去实现的!

      


分享到:
相关阅读:

TAG: ING ing 征集

笛威辛亢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笛威辛亢   /   2010-03-29 10:44:27
孩子们,放开心胸去拥抱自然的田野吧,在那里你会找到别样的乐趣。
集体的出游固然融融,独行的田野不也盎然么?不过有机会可以带你们出去田野下的。
幽谷——程剑的空间 引用 删除 程剑   /   2010-03-26 18:42:29
齐鲁青未了 引用 删除 东方民俗   /   2010-03-25 21:03:23
期待你的好的消息。
木兰山人 引用 删除 木兰山人   /   2010-03-25 19:15:25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