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群)泾川祖祠西王母、瑶池金母、东王公金身首次赴台绕境巡安纪实30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7-04 15:21:07

  

 一张现代机票上,乘坐者姓名打印着“西王母”,西王母造像有史以来第一次坐飞机去台湾绕境巡安——2008.3:泾川祖祠西王母、瑶池金母、东王公金身首次赴台绕境巡安纪实   —— 台湾泾川西王母朝圣之旅24年(1990-2014)纪实30

 在隆重的法会和迎圣驾仪式上,参加者佩戴着吴光辉先生从台湾制作带来的红授带32幅,上写:恭迎泾川西王母、瑶池金母、东王公莅台会灵纪念和主祭官、陪祭官字样。台胞们展开从台带来的大幅团幛合影,上面的主题词是:恭迎甘肃省泾川西王母、瑶池金母、东王公金身莅临台湾绕境会灵合香合境吉祥。 法会大礼告成后,又进行迎圣驾仪式,泾川王母宫经理会的泾川回山王母宫西王母大殿、瑶池金母殿、东王公大殿三面大型红底金字的横幅在前,三尊神明及令旗随后,台胞们虔成地捧着高68公分的木质西王母、金母、东王公金身,缓缓离开祖祠,在唢呐、锣鼓、经声、鞭炮声中走近迎驾车,迎驾于泾川宾馆大堂、香火随起,昼夜不断。

 在欢迎宴会上,台胞们对泾川出产的西王母宴酒极为喜爱,经理会向每人送了一瓶,带往台湾。泾川王母宫经理会印制的“甘肃泾川回山王母宫”彩色折页2万份,也同时带往台湾,上面有照片37幅和撰文1篇。

3月13日,全体团员去平凉崆峒山骊山老母殿举行祈福法会,在塔院、隍城朝拜观光。下午,又分乘中巴到泾川玉都镇九天玄女庙、玉都镇余家沟圈九天玄女窑庙进香,明代壁画和窟庙的特殊风格,令同胞们激动不已,朝拜回到县城,已是华灯初上了,用餐后,团员们都到泾川温泉沐浴。 

3月14日早餐后,举行了隆重的迎圣驾上车仪式,台胞们齐声呼着进、进的吉口令。笔者和有关人士陪同廖正豪先生、廖林丽贞女士、吴光辉先生、刘华美堂主等全体团员前往陕西法门寺,在312国道彬县隧道,堵车又达1个多小时。在法门寺进香后,我陪廖先生和夫人到正在建设的148米高塔工地参观,这塔的塔基占地达200亩,以惊人、震撼的形象位居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之地位。到达咸阳机场,又是华灯齐放,圣驾落座在机场招待所大厅。

 3月14日10时,我们欢送迎驾团护送圣驾待机,圣驾慈祥平和的面容,令人心情吉祥,安谧,心平是大平。依依不舍也要分别,他们乘坐的是12时飞往香港的飞机。三尊金身在团员的护送下,登上飞机。自从中华民族有了西王母信仰,几千年来,泾川祖祠西王母、瑶池金母、东王公金身是第一次去台湾,第一次乘飞机从黄土高原飞越海峡,到台湾各宫庙接受香火和膜拜。在西王母座位的那一张现代机票上,乘坐者姓名打印着“西王母”。 

在泾川期间,笔者和吴先生签署了联合会报:

敬啟者:联合签署公报

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于2006年11月27日,举办海峡两岸西王母论坛宗教高峰会议,曾受到海峡两岸各级单位与道教界的赞扬及嘉许。

今年本会再次受到甘肃省泾川王母宫经理会会长张怀群先生等人的邀请,于2008年3月11日,由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组团,团员计42位,前往甘肃省泾川王母宫,参拜西王母、瑶池金母与东王公并至泾川玉都九天玄女庙参拜,以及至平凉崆峒山参拜骊山老母,并参观中国天下道教第一山—崆峒山(黄帝问道之处)。

2008年3月12日,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组团前往甘肃省平凉市泾川王母宫,恭请西王母、瑶池金母与东王公三尊神明,返回台湾绕境和提供各寺庙、宫堂神明会灵合香,并受万民信众参拜。虔诚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愿:西王母、东王公保佑台湾社会安定,海峡两岸宗教和平、经济繁荣,和谐吉祥。

双方团体负责人签署公报,时间2008年3月12日

甘肃省平凉市泾川王母宫经理会会长张怀群

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理事长吴光辉

4月16日,台湾联合报有以下报导:

甘肃王母金身 20日绕境汐止【联合报记者沈旭凯/汐止报导】2008.04.16 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上个月从大陆西王母文化遗产发祥地甘肃省泾川回山王母宫迎回西王母、瑶池金母、东王公3尊金身,20日在汐止市遶境保平安。

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理事长吴光辉指出,这次由廖正豪陪同到大陆祖庙迎回金身,当地民众听到信仰的神明要到台湾,当场如起乩般颤动,向神明哭诉,不愿守护神离开,经过安抚,并告知金身到台湾遶境后,就会回到祖庙。

道教总会秘书长黄文涂表示,迎回祖庙的本尊金身,目前安座在汐止母懿堂,回山王母宫始建于西汉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迄今已两千余年,是宗教界研究西王母原始文化的发祥地。

 黄文涂指出,3尊金身本月20日在汐止市遶境,上午9时抵达仁爱路,11时抵达福德路,下午2时到汐万路,康宁街口的清水祖师庙;另于5月1日至3日在母懿堂,举行祈安护民大法会。

2008年4月16日


TAG: 纪实 泾川 西王母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61578
  • 日志数: 418
  • 图片数: 3
  • 建立时间: 2010-03-25
  • 更新时间: 2024-03-3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