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仙门“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是仙家的节日”的习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7-24 16:02:58

1.大家好,很多人都知道农历的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是仙家的节日,但却不知道是什么寓意,什么兆头。今天我就来说说,这三个仙门大节的传承寓意,还是那句老话,个人浅见,合理取舍。

2.农历三月三,是仙门创立的日子。通天教主在这一天创立了动物仙门,允许皮毛动物可以通过修炼来证得道行,积累功德,位列仙班。因此天下众多仙家堂口,都选择在三月三这天开门立堂,打马下山,坐镇人间,积累功德。

3.农历六月六,是仙门长寿节。因为动物仙家在修炼的时候必须要有一定的年龄基础才可以,不长寿就等于失去了修炼的机会。同时六月六这天,也是仙门里的舍药节,修得正果的仙家会向同门里未得道的真身动物舍药,助其增长道行;地马香童也可以在六月六这天向堂上的老仙家,求药疗病,救助世人。

4.农历九月九,是仙门里的登高日。说是登高日,不如说是仙门里的考核日。一般在农历九月九这天,动物身仙家,都会攀登到本山本府的最高峰,等待吉时一到,天门大开,跳跃天门,脱胎换骨,证得真身。同时九月九这天,也是仙门里的求寿节,地马香童可以向堂上老仙家求寿,求运,攘星等等。

5.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这三个仙门大节,在各个堂口的修行中都是具有很重大的意义的。因为地域的不同,修行的方式不同,各个堂口的庆祝纪念也是不同的。但是为什么今天我要把本文的文章定成《仙门“六月六”习俗》呢,是有原因的,请大家听我表来。众所周知,现在正是仙门末法时代,尤其是今年流年庚寅,全国各地出现了各种灾情,地震、干旱、大水、天坑、疫情等等,让世人惶惶不安。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才会出现此种状况,驻世的高僧大德、仙门正修皆认为是世人业障所致。因此本人特禀明堂上仙师,曾在五月端午的时候就求来一些法门告诉大家,法门公布后,使用法门的很多朋友,皆打来电话、发送消息,无不感谢本堂仙家慈悲,使用后皆证实了殊胜福报之处。马上就是六月六了,再次禀明堂上仙家,求来以下习俗法门,特在博客、贴吧公开,希望可以再次让大家,消除业障,百福长生,合家安康,吉祥如意。

6.仙门“六月六”习俗法门一:适用于供养仙堂和出马仙的朋友。于六月六当天正常上供后,给本堂仙家披红七尺或九尺。(常见上供原则:季品时珍、鲜净全整、荤素搭配、单样单数、真心供养,即可。)当晚星星月亮出全后,可于堂前或本地土地庙、城隍庙前(注明:没有土地庙和城隍庙的可选择离本地大桥最近的十字路口)打好《仙门专用送钱表文》,准备好金银元宝、吉祥寿钱等常用拜金,最重要的就是以下几样特殊拜品:要龙凤灯笼三对(寓意:供养人家中龙凤呈祥,阴阳和睦,神光常驻,锦绣前程。),要十二个竹筐金边花篮,其中三个装满四季鲜花、其中三个装满五谷神粮、其中三个装满吉祥寿桃,其中三个装满寿喜葫芦(寓意:供养人家中,四季平安,五谷丰登,福寿绵长,步步高升。)正规出马弟子,还要焚化消灾灭罪经幡12个和贵人指引禄马扶持经幡12个连同焚化即可。主要寓意也是帮助供养人和地马香童消除这末法时代的业障,躲避灾情,事事平安,修行更上一层楼。

7. 仙门“六月六”习俗法门二:适用于未顶仙出马的朋友和信仰虚空法界仙门的朋友。没有出马的朋友和信仰仙门的朋友,如果自己的条件允许,也可以使用前述的第一个法门,但是表文要使用《仙门静心消灾灭罪长得福寿表文》即可。尤其是没有出马,但仙缘极其深厚的朋友,也建议使用前述的第一个法门。同时,在六月六当天中午11点之前,要在家中根据人口数目蒸解难寿桃一锅(例如:家中4口人,那么就要蒸6个解难寿桃,4个人每人食用一个,剩下的2个要放在厨房处和门口处,寓意:敬天敬地,躲避灾情。)不会蒸寿桃的朋友也可以用发糕和馒头代替,正常大小即可。蒸锅水中还要放置12枚带有莲花的五角硬币,蒸完后正常保存就可以了。同时六月六当晚,需避讳房事,以免冲撞撒灾大神和避难大神。另家中有孕妇或月里孩童者,六月六清晨,要在门口拴7色丝带以避免冲撞。

8. 仙门“六月六”习俗法门三,只要信仰虚空法界的朋友都可以使用。就是六月六当天进行放生法事和寺庙供灯法事。放生,消除一切业障;供灯,点亮一切好运。家中供养佛堂和仙堂的朋友,也可于六月六当天子时开始供灯,条件允许者进行传灯法事更是功德无量。


分享到:

TAG: 萨满 东北仙门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498
  • 日志数: 3
  • 建立时间: 2012-02-28
  • 更新时间: 2012-07-2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