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一叶金黄,书页里珍藏。愿在民俗学这座百花园里驻足,愿摘取辛勤耕耘后的花朵一瓣,合着叶香、书香溢满心房!

柘城县锦鸡园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14 13:03:43 / 图片数(6)

        今年暑假回家后,邀了两位好友,三个人一商量决定做一件大事:环游柘城!于是乎三个女孩就驾着两辆酷似摩托的电动车上路了,从南环路的最西端出发,沿着宽阔的西环径直北上,在邵园乡的徐园村背后向东拐,三个人狂奔在更加宽敞的北环路上,我们是见风景必拍,有时甚至会把车子停下来仔细欣赏某处风光,仨人不仅感叹:柘城的变化真大啊!走完长长的北环路后,又沿着商柘公路往回城的方向走,我们真真是围绕着柘城转了一大圈啊!到了县城后,竟然误打误撞地到了一个我早已耳闻却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锦鸡园,平日里,大家都称之为锦鸡台。已进大门口就听到很多香客在交谈——其实是“唱谈”,因为他们(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年老者还是年轻人)大多是用“唱”的形式在交流着什么,即使走到近处听,我也听不懂他们究竟在唱什么,估计是与锦鸡神有关的东西吧?锦鸡在家乡人的心目中早已经神化了,遗憾的是关于锦鸡的传说我不甚了解,有机会的话我愿意走进这座神秘的花园去探访。

         这里有几张锦鸡园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锦鸡 柘城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