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那一座遥远的城市——杭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22 19:10:18

想去杭州很久了,但一直没付诸实践,似乎潜意识里莫名其妙地抗拒着。好几次乘火车经过,都有种冲动,下火车去兜一圈,但都忍住了。第一次去杭州,结果是一场大雪作为见面礼,这礼真是太大了。这次去杭州给我的印象是:美,累,绝望,希望;再换种说法,就是痛苦并快乐着,快乐并痛苦着。

杭州,是座经过的城市,只适合做短暂的停留,却不适合长期的久居,可能因为白娘子、许仙的悲剧早已深入我心,容易让我触景生情。去了西湖,朦胧中似乎看到雷峰塔了,模模糊糊,让我看不真切。

在杭州五天,结果下了三天雪,洋洋洒洒,不曾停歇。等到要回家了,却发现出门真不容易啊。光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就坐了三个小时,结果就是火车误点。怎么办,连退票都不想去。在杭州人生地不熟,同学很多已经回家,要么就是没有联系方式,大学同学又是远水救不了近火。鞋子已经湿透,两只脚就像踩在水堆里,都可以养鱼了。怎么办?只能坐汽车了。结果发现回宁波的车是很多,可是回宁波的人更多。太悲剧了。淹没在人群堆里,脚踩水堆,手撑雨伞,脚边是一个大行李箱,身上是两个大包,东西太多,实在是累赘啊。想找个干净一点的地方,却发现到处都是雪水,白色的雪早已被行人、自行车、公交车、出租车、客车碾得污浊不堪。算了,就这么站着吧。我努力劝着自己,今天就这样狼狈吧;今天就做条虫,明天重新做回人。那时才发现,做人真好,做个轻松的人,真好。同时我还得出个经验教训,出门绝对不能带太多东西,否则受累的是自己的身体。天空中还在下雪。杭州前些年有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今年的杭州下惨了雪。去了断桥,但由于去时雪下得还不大,没看到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很遗憾。本来想着现在看断桥残雪,正是好时机,但n久的公交车坐的我头晕脑胀。回家赶上了春运,挤公交是件痛苦的事情,我被逼得在公交上破口大骂。这是我第一次出门在外这么不顾及形象问题。好不容易上了回家的汽车,似乎心里一下子踏实了,回家了。长大来第一次觉得,回家,真好。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去杭州的经历。看来,杭州,还是不适合我,对于我来说还是那么遥远,就算只是短暂的停留,还是给我留下了惨痛的记忆


分享到:

TAG: 杭州

牧雨-自留地 引用 删除 ldzxy123   /   2011-01-22 20:43:16
好一个杭州,好一个破口大骂,好一个踏踏实实。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0371
  • 日志数: 17
  • 图片数: 5
  • 建立时间: 2010-06-23
  • 更新时间: 2011-07-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