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那些老友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06 11:06:48

多年未见的老友,突然间碰到,你会怎样?

我不太出去走走逛逛,但似乎每次出门总能遇见久未见面的老友。变了,大家都变了。女孩子变漂亮了,男孩子变成熟了。熟悉而又陌生,许多话涌上心头,但一开口却是:“过的怎么样?”对啊,许久未见,突然碰面,怎么会想着问其实很久以前就打好的腹稿?

很多朋友现在都已经很少走动,即便家住得很近,不知怎的就不好意思上门去走动了。这都是长大带来的后遗症,果然是“越长大越孤单”。

小时候撒泼似的疯狂,长大后就做不来了;小时候口无遮拦的话儿,长大后就讲不来了;小时候走动窜西的能力,长大后就出不来了;小时候忘乎所以的想象,长大后就消失了。为什么?怪不得人与人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朋友与朋友之间的那份情谊随着时间的冲刷而变得不堪一击。

佛曰: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想想自己遇到的那么多的事情、那么多的人,前生我是有过多少次的回眸。数不胜数!

“烽烟起,寻爱似浪淘沙,遇见她如春水映梨花。”这么美的梨花,白白的梨花。虽然这是情人间的象征,可是我到觉得这种比喻其实也是适合朋友间的,只是这种爱是朋友之间的爱。初次见面,留给彼此的总是最美好的一面,即使不太完美,但留在彼此心里的印象却是最深。

见到老友们,似乎隐隐约约还记得初次见到他们的样子。这个时候,那些记忆就像长了翅膀似的,又断断续续飞回来了。记忆这东西真是神奇啊。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需要我们去维持、去经营的,可是我们常常会因为手边的事情而忘记了去维系这份难得的感情。不应该却又无能为力。真的,有时候想想,人,能做的事情实在太少,少得可怜。有心不一定就行,还要看有没有那个时间。虽然,没时间是个很好的借口,但有时真的是没时间。

那,偶尔在街上碰到你的好友,千万不要当做没看到而擦肩而过了。


分享到:

TAG: 老友

牧雨-自留地 引用 删除 ldzxy123   /   2010-09-08 12:49:03
老友如上了年纪的老房子,时间愈久,沧桑越发显现..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0389
  • 日志数: 17
  • 图片数: 5
  • 建立时间: 2010-06-23
  • 更新时间: 2011-07-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