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根深林始茂,哲人智足理方明——广西田林县民间文化人陈道平撰题

民俗学刊物集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8-03 20:29:48

 

民俗研究》

刊        名:民俗研究(FolkloreStudies)

ASPT来源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CSSCI来源期刊

中国期刊网来源刊

主管单位:国家教育部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

周        期:双月刊

出  版  地:山东省济南市

语        种:中文

开        本:大32开

创  刊  年:1985

《民俗研究》杂志简介:

《民俗研究》杂志创刊于1985年,是中国目前唯一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民俗学理论刊物。《民俗研究》杂志向国内外读者全面介绍中国民俗和民俗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是国家确认的人文与社会科学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该刊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和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被认为是“能够代表中国民俗学最高学术水平的杂志”,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全世界将近50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它的读者。《民俗研究》刊发的各类文章,注重学术质量,提倡学术创新。杂志设有学术论坛田野调查报告、民俗史、民俗学史、民俗书林、学术信息等栏目。

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2-4360

国内统一刊号:CN37-1178/K

邮发代号:24-95

定  价:12.5元/期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学东校区新校

邮政编码:250100

电  话:0531-88362166

电子邮件:msyjbjb@126.com

民族艺术

刊         名:民族艺术(EthnicArtsQuarterly)

ASPT来源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核心期刊

中国期刊网来源刊

主办单位: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

主管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

周        期:季刊

语        种:中文

开        本:国标32

创  刊  年:1985

办刊宗旨:《民族艺术》刊发各类关于中华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研究的文章,尤其欢迎选题独特、材料丰富、方法新颖、视野开阔的文稿,提倡立体性跨学科研究。

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3-2568

国内统一刊号:CN45-1052/J

邮发代号:48-58

单  价:12.5

地  址:广西南宁民主路11-4号

邮政编码:530023

电  话:0771-5621053

电子邮件:minzuyishu001@126.com

《民间文化论坛》

刊        名:《民间文化论坛》(双月刊)│ForumonFolkCulture(Bimonthly)

《民间文化论坛》是中国文联主管、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民间文化学术性期刊,出版编辑工作由中国民协《民间文化论坛》编辑部主持。本刊主要刊登从民俗学、文艺学、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宗教学、语言学、考古学、地理学、历史学、心理学、建筑学、美学等不同角度调查、研究民间文化(包括民俗、民间文学、民间艺术)的学术论文与调查报告,同时译介国外有关民间文化研究的前沿性理论与方法,报道海内外民间文化研究的学术信息。诚邀各界学者赐稿本刊,分别从自己学科的角度投入到中国民间文化的研究中来。

本刊设有“前沿话题笔谈”、“专题研究”、“田野作业”、“学者访谈”、“方法论研究”、“学术争鸣”、“青年论坛”、“民间文艺学”、“民俗学与人类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域外译介”、“学科史鉴”、“学术动态”等栏目。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0号中国文联大楼14层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文化论坛》杂志社

邮政编码:100125

电        话:010-6538923265389235

联 系 人:冯莉 刘勍

投稿专用电子邮箱:mjwhlt2008@126.com

《民族文学研究》

刊        名:民族文学研究(StudiesofEthnicLiterature)

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编  辑  者:《民族文学研究》编辑部

周         期:双月刊

出 版   地:北京市

语         种:中文

开         本:16开

创刊时间:1983

办刊宗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思想方法,贯彻党的“双百”方针和民族政策,以严格的学术标准,选择刊发有关我国各少数民族文学研究的专题论文、调查报告和文学资料等。《民族文学研究》面向少数民族文学专业或业余研究工作者、文科大专院校师生、民族工作者和民族文学爱好者。主要栏目:古代少数民族作家文学研究、现当代少数民族作家作品评论、民族民间文学论坛、理论思索与建设、民族文化与民族文学比较研究、学术著作推介、国外研究之窗、学术动态等。

ISSN1002-9559

国内统一刊号:CN11-1433

国外代号:Q912

邮发代号:82-1443

单  价:每册16.00元

国内发行: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际发行:中国国际书店

地  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邮  编:100732
电  话:010-85195627传  真:010-85195634
电子邮箱:iel-bianjibu@cass.org.cn
电子版:http://iel.cass.cn/qikan/sel/index.asp

《文化遗产》

刊        名:《文化遗产》(Cultural Heritage Quarterly)

刊        期:季刊

主管单位:国家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文化遗产》(季刊)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编辑发行、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性学术期刊,2007年8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创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该刊的办刊宗旨: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繁荣文化遗产研究”为宗旨,力求构筑中国文化遗产研究的理论平台。重点刊发传统戏剧、民俗、口传文艺、濒危方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与实践等领域及古近代文学中的相关研究文章。物质类文化遗产稿件,亦酌量刊发。经《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编辑委员会审核同意,《文化遗产》已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欢迎大家登录学术期刊网查阅相关文章。该刊竭诚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不吝赐稿!

地        址:中国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中文堂902室

邮        编:510275联系人:王娜

电        话:020-84115800传真:020-84115906

电子邮箱:whychan@163.com

《中国民俗文摘

刊        名:《中国民俗文摘》(电子刊物)

主        办:中国民俗网在线浏览网址:点击

主        编:陶立璠

副 主 编:萧放  祝黔

编辑委员会:陶立璠 贺学君 贾惠萱萧放 何彬 邹明华 郑土有 祝黔 黄涛 刘丰

《中国民俗文摘》秉承“中国民俗网”交流中外民俗学研究成果,传播民俗文化信息,博览民俗文化事象,透视民俗文化内涵的宗旨,集“知识性、趣味性、学术性”为刊物的原则,自诞生以来,一直受到各地民俗专家和广大民俗爱好者的关爱,民俗专家们纷纷为《中国民俗文摘》撰稿,提供素材,更多的民间文化的守望者更是为我们提供原始的珍贵材料,《中国民俗文摘》正逐渐成为网络上的一支传承中国民俗文化的奇葩。

《中国民俗文摘》创刊号于2010年8月13日首发;后与“悦读网”牵手,为民俗爱好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


TAG: 调查报告 国家教育部 山东大学 中国目前 中国期刊网

漂泊中的永恒【杨树喆】 引用 删除 杨树喆   /   2013-08-19 21:06:29
雅俗簃——叶涛的博客 引用 删除 叶涛   /   2013-08-04 12:56:12
据我所知,上述刊物中,《民俗研究》是老牌CSSCI来源期刊,《民族艺术》、《文化遗产》、《民族文学研究》也名列CSSCI来源期刊之中。此外,《西北民族研究》、《青海社会科学》、《青海民族研究》、《世界宗教文化》等刊发民俗类文章较多的杂志也是CSSCI来源期刊。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