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不死,体制不已

女性为何穿高跟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9-01 02:55:01

        突发奇想想要探讨这个问题,请女生原谅我比较喜欢换位思考。

       1.增加身高。所谓居高临下,身高尤其是视线高度的提升能够帮助女生增强对环境的控制力,进而增加自信。
       2.增加腿长,调整身形。与动物的前后肢长度相近不同,腿是人直立行走的标志,是表示文明优雅的关键。
       3.增加步幅,调整步频。 既可以提高优雅程度,又可以提高人对步频的控制力,同样有提升自信的作用。
       4.踏地有声,给人走路的节奏。也可以增加气势,提升自信。
       5.锻炼腿部尤其是腿内侧肌肉,增强性吸引力。腿部的健美与否是性能力的暗示,腿部内侧的整洁与否更是吸引力的关键所在,高跟鞋的这项功能与中国古代的缠足有所类似。
       6.表示一种积极的状态。高跟鞋使得女性的脚后跟被抬起,呈一种“企”(《说文》:企,举踵也)的状态,这是一种表示积极主动的姿势,这一点与女性衣着色彩鲜亮道理相同,既与性别定位有关,尤其与女性在性关系中的被动角色有关,原因三言两语不易说清楚,读者可自行领悟。另外,举踵同样可以表现攻击性和强势,可以适应部分场合的需要。
       7.是对脚的修饰、强调和束缚甚至折磨。这同样与女性的性别定位尤其是女性在性关系中的角色密切相关。一方面,容我说学术一点,女性是在自身被改变、被影响的被动过程中有所得,而男性是在改变和影响对方的主动过程中有所得,当然这并不绝对,但却奠定了性别关系的基础。另外,人体上精细、敏感的部分最容易和性吸引力发生联系,如手指、耳朵、脖颈、脚趾等,于是就有了戒指、耳环、项链、高跟鞋。结合以上两个方面,高跟鞋的这项作用就容易理解了。

       当然,高跟鞋并不适合所有场合,也不适应所有人,是否穿高跟鞋,在哪些场合穿高跟鞋,关键在于给自己的形象定位。讨论中有错误或者漏掉的功能,欢迎同学尤其是女生批评指正。最后谈一句感受,换位思考有时的确是一件刺激的事情。


分享到:

TAG: 高跟鞋 女性 性别

空客小屋 引用 删除 朱卿   /   2013-09-01 12:08:33
应该还有职场塑造的原因吧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1761
  • 日志数: 39
  • 建立时间: 2011-11-29
  • 更新时间: 2016-08-3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