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不死,体制不已

造人(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2-18 19:47:16

起初,神创造天地。三个灵魂运行在大地上。

第一个灵魂发现自己能与世界保持一定的相互状态,神便赐名它为石头。它遍布世界,从高山的危岩到海边的砂土。

第二个灵魂发现光、土、水和气能使它变化增殖,神祝福它,称它作植物。它种类繁多,从低矮的苔草到高大的乔木。

第三个灵魂发现了自己可以对世界进行感知,趋利避害,神看这是好的,就叫它动物。它形态多样,从鳍尾游弋到双足直行,从凭借喙齿捕猎到使用刀叉进食。

从此大地生机勃勃,但是神并不满足,祂进行一个更为伟大的计划。

尽管困难重重,灵最终还是被神注入少量某种动物的体内,神把他们和无灵的同类分开,赐名为人,并施以找寻神的任务。然后神休息了。

后来,经过了天堂的废弛和遗弃,地狱的兴盛和荒芜,大地的倾颓与重修,百千万时光之后,进入了人与双足同类的杂居纪年,人的名字随即被双足者窃据,当最后一批异端被流放至海西的时候,正是它们整齐衣冠,获得最大威权的时代。

所幸,西海上,寻找神的灵光仍在继续。


TAG: 动物 灵魂 造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