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位于东经118度19分至118度28分,北纬24度25分至24度28分, 处于福建省九龙江出口,紧邻厦门,距大陸最近仅2,310公尺,总面积150多平方公里的蕞尔小岛,如图黃色所示。 明朱洪武廿年(西元1387年)指派江夏侯周德兴筑城守御于其岛上,设置有「守御千户所」,因有「固若金汤、雄镇海门」之势,故取名为「金门」。 从古至今乃兵家必争之地,结合了闽南、战地、侨乡、生态等多元文化。 民间文学素材丰富,是一個不错的田调场域。

过新年办年货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2-11 10:10:44 / 图片数(2)

 

今天是腊月28,大清早陪着「牵手」到菜市场办年货,拍了两张照片与大家分享:

1.金门过新年办年货的热闹街景(孝节牌坊的那条街,卖了许多大陆货,当地人称它为厦门街)。

2.有许多金门人退休后回归田园,在自己的田地种一些蔬菜杂粮的,除了自己吃之外,还可拿到街上摆路边摊,做个小生意。手上拿着代表好彩头应景的红萝卜就是业余的路边摊老板娘,另一位常来捧场的顾客就是在下的「牵手」。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