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什:时间是静止的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7-28 19:20:27 / 个人分类:网络文章

查看( 1534 ) / 评论( 0 )

时间是静止的

东方早报 2010-07-28 02:08

        第1卷解决的问题比较具体,跟个人的生活有关。第2卷要处理的是你们在这个星球上的集体生活。第3卷是这三部曲中的终篇,它要阐释的是最伟大的真相:整个宇宙的情况,以及……


《与神对话·第2卷》连载③

《与神对话·第2卷》  尼尔·唐纳德·沃尔什 著  李继宏 译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0年7月第1版  335页,35元

 

  第1卷中你曾做出承诺,要在第2卷解释许许多多的事情,比如说时间和空间、爱和战争、善和恶,以及这个星球最高层次的地缘政治因素。你也承诺要更好地、更详细地解释人类的性经验。   

  是的,我做出过这样的承诺。

  第1卷解决的问题比较具体,跟个人的生活有关。第2卷要处理的是你们在这个星球上的集体生活。第3卷是这三部曲中的终篇,它要阐释的是最伟大的真相:整个宇宙的情况,以及灵魂的旅程。总而言之,我将为你们提供从穿鞋到理解宇宙所需的最好建议和信息。   

  关于时间,你想说的都说完了吗? 

  你需要知道的,我都已经说完。

  时间是不存在的。所有事物是并存的。所有事件是同时发生的。

  这本书正在被写下来,而就在它正在被写下来时,它已经被写就,它已经存在。实际上,你正在获取的所有这些信息的来源就是这本已经存在的书。你只是赋予它形式而已。

  这就是“甚至在你问之前,我便已回应”的意思。   

  这种有关时间的说法看起来……嗯,很有趣,但相当深奥。它在实际生活中能派上用场吗?   

  你们若对时间有真正的理解,便能更加祥和地生活在你们的相对性实在中。在这个相对性实在中,你们经验到的时间是一种动体,是一种流体,而非一种恒量。

  其实运动的是你们,并非时间。时间是不动的。宇宙中的时刻是唯一的。

  你们在某种程度上深深地理解这个道理。所以每当你们的生活中发生了某些真正美妙或非凡的事情,你们通常会说觉得“时间停止了”。

  它确实停止了。当你也停止的时候,你往往会经验到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刻。

  我觉得这太难以置信了。这怎么可能呢?   

  你们的科学已经利用数学证明了这个道理。有些科学公式表明,如果你们坐进太空船,飞得足够远、足够快,你们就能飞回地球,看到你们自己正在起飞。

  这证明时间不是一种动体,而是一个供你们在地球这艘太空船上运动的场。

  你们说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然而“天”是什么呢?你们决定,应该说是相当武断地决定,一“天”就是你们的太空船围绕其中轴转动一圈所需的“时间”。

  你们是怎么知道它如此转动的呢?(你们可感受不到它在动!)你们在太空中选择了某个参照点,那就是太阳。你们说,你们在这艘太空船上所处的位置从正对着太阳,到转离太阳,再到正对着太阳,所需的时间便是一整“天”。

  你们把这种“天”分为二十四个“小时”——这也是相当武断的做法。你们完全可以说一“天”有“十”或者“七十三”个小时!

  然后你们把“小时”细分为“分”。你们说每个小时单位包含六十个叫做“分”的较小单位——而每分钟单位又包含六十个叫做“秒”的更小单位。

  有一天,你们发现,地球不但在转动,它还在飞翔!你们看到它围绕着太阳在太空中运动。

  你们精心计算出地球需要自转三百六十五圈,才能围绕太阳转一圈。于是你们将这个地球自转的圈数称为“年”。

  当你们决定把“年”划分为一些比“年”小然而比“天”大的单位时,情况变得有点混乱。

  你们创造了“周”和“月”,设法让每年的月数保持相同,而每个月的天数却又不同!

  你们无法用月份的偶数(十二)来均分天的奇数(三百六十五),所以你们就决定有些月份包含的天数比其他月份更多!

  你们觉得你们非把一年分成十二个月不可,是因为你们观察到,月亮在一“年”当中圆缺十二次。为了协调这三种太空事件(地球绕太阳转动、地球绕其中轴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你们便调整了每个“月”中的“天”数。

  可是就连这种做法也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因为你们早前的测量方式使“时间”出现了“盈余”,这让你们不知如何是好。于是你们又决定,每隔几年就必须有一年多出整整一天!你们管这个叫做闰年。这听起来很好笑,但你们确实依照这种构造去生活——然后你居然说我对时间的解释“难以置信”!

  你们同样武断地创造了“秩”和“世纪”(好玩的是,这些时间单位并非十二进制的,而是十进制的),用以衡量“时间”的流逝——但实际上你们用这种方法所测量的,无非是各种空间运动而已。

  因而我们可以明白,“流动”的并非时间,而是各种穿过你们称之为空间的静止场和在此静止场中移动的物体。时间只是你们用来测量运动的方式!

  科学家深深地明白这种关联,因此提出了“时空连续体”的说法。

  你们的爱因斯坦博士和其他人意识到时间是一种精神的构造,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时间”是相对于各种物体之间的空间而言的!(假如宇宙正在扩张——它确实在扩张——那么和十亿年前相比,今天的地球围绕太阳转动一圈所需的时间更为“长久”,因为它经过的“空间”更大。)

  因而,和1492年相比,近期发生的这些天体事件需要耗费更多的分、小时、天、周、月、年、秩和世纪!(“天”什么时候不再是天?“年”什么时候不再是年?)

  你们现在新发明了高级而复杂的计时工具,用来记录这种“时差”;你们每年调整世界各地的时钟,以便适应这个不肯乖乖别动的宇宙!你们管这个叫做格林尼治标准时间。

  爱因斯坦曾经推断出,如果运动的并非“时间”,而是某个以特定速度在空间里移动的人,那么这个人只要改变物体之间的空间,或者改变他在空间中从一个物体移动到另外一个物体的速度,就能够“改变”时间。

  这就是他的广义相对论,它使当今的你们对时间和空间的相互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现在你们也许开始能够明白下面这种现象的原因:如果你们进行了长距离的太空旅行之后回来,你们可能只老了十岁——而你们在地球上的朋友将会老三十岁!你们走得越远,对时空连续体的扭曲就会越厉害,你们回来时发现在你们出发当初留在地球上的人还活着的概率就越小!

  然而,如果“未来”地球上的科学家找到某种能够更快地推动他们自己的方法,他们就能“欺骗”宇宙,与地球上的“实际时间”保持同步,回来时发现地球上已经流逝的时间和太空船上已经流逝的时间是相同的。

  很明显,如果能够找到更为强大的推动力,人们就能够在自己起飞之前回到地球!也就是说,和太空船上的时间相比,地球上的时间流逝的速度更慢。你们可以过了十“年”再回来,却发现地球只多了四“岁”!假如再加快速度,太空中的十年,也许意味着地球上的十分钟。

  若是遇到太空构造中的“褶层”(爱因斯坦和其他人相信有这样的“褶层”存在——他们是正确的!),你就能够用无限短暂的“时刻”突然穿越“空间”。这种时空现象确实能够让你“回到过去”,对吧?

  现在你应该不难明白,时间是不存在的,它只是你们的精神的造物。凡是发生过的,以及凡是将要发生的,无不正在此刻发生。是否能够看到这种现象,完全取决于你们的立场——你们“在空间中的位置”。

  如果处在我的位置,你们就能在此刻看到所有事情!

  明白了吗?


TAG: 时间 沃尔什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0148
  • 日志数: 69
  • 图片数: 2
  • 影音数: 8
  • 书签数: 8
  • 建立时间: 2009-02-08
  • 更新时间: 2014-10-2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