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是什么? 心灵是画中风入松树之声。 ——布莱克斯通&约瑟普维克,《禅入门》,东方出版社,第138页。

“你吃的可是黑龙江土豆克钦一号,别吃错了”:牛人语录之十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3-26 10:43:47

 

“你吃的可是黑龙江土豆克钦一号,别吃错了”:

牛人语录之十二

吉国秀

       某日,某市,大声地场入口处,一人蹲在一面袋土豆前。面袋开口处边缘均匀向下挽着,露出摆放好的几只陈土豆,宛若超市精心布局地苹果。

       一人走向前询问价格,然后挑选。卖着一边帮着挑选,一边大声地吆喝:“你吃的可是黑龙江土豆克钦(音同)一号,可别吃错了”。正巧有人经过,同样大声地问:“有二号没?”

       虽然在北方,土豆只是普通再普通不过的一种块茎类蔬菜。但一旦与科学技术挂上了钩,东西就不一样了,就可以得到像苹果一样的待遇,谨慎地摆放,认真地对待,也就是说,土豆的身份变了。怎么变的呢?因为它现在有了一个有技术含量的名称。

       名称很重要,如果没有名称的指向性,人的味觉就会失去方向,尝不出事物的精妙之处。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还没等尝出味道呢,东西已经落肚了,这不是糟蹋东西么?人吃就得吃出味道,吃出品味,吃出名称来。我从没听说过什么黑龙江土豆,什么克钦一号,但一听这名号,就对其有一种莫名其妙地尊敬,觉得这土豆就是有来头,有身份,跟当地的黄麻子、尤金土豆不一样。

       我对从未谋面地克钦一号的尊敬,来自于对科学技术和从事科学技术的专家系统的尊敬。所以,只要是与他们有关的事情,都值得我去尊敬。我以为只有在电视里嫦娥几号的航空计划中才能见到他们,从没想到过他们会飞得这么低,能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市场里,一群普普通通的民众思想里出现,这说明科学技术进步的观念是多么地普及,甚至于一个卖土豆的人也能够自由地运用这种观念来影响自己的经济活动。

       科学技术进步的观念是多么地深入人心,以至于有人愿意相信,科学技术总会更新换代,新的就是好的。有克钦一号,未来就会有克钦二号,要不然的话,这还算是科学技术么?在这一点上,未来还真是可预期的。你看,就拿笔记本的操作系统来说吧,视窗32没用两天呢,就出来WIN95了。没等WIN95用熟呢,WIN98又来了,然后是WINME、WIN2000、WINvista。真搞不清楚,未来会是WIN多少?

       不管怎样,有了克钦一号,就会有克钦二号,未来还不知会有克钦多少号呢?在民众的想法里,克钦的号会这么一直走下去,想停都挺不下来。

       2011. 3.26

 


TAG: 科学技术 土豆 克钦一号 专家系统

吉国秀 引用 删除 吉国秀   /   2011-05-14 10:47:35
师兄提醒的是。我现在改吃自己生的豆芽了。
偶尔生豆芽未遂,就不吃了。
陈金文的空间 引用 删除 陈金文   /   2011-04-22 20:44:25
妹啊,吃啥都好,千万不要吃沈阳的豆芽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5817
  • 日志数: 27
  • 图片数: 9
  • 影音数: 1
  • 建立时间: 2010-01-24
  • 更新时间: 2011-05-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