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是什么? 心灵是画中风入松树之声。 ——布莱克斯通&约瑟普维克,《禅入门》,东方出版社,第138页。

你一定想知道我们是怎么做香肠的吧?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4-12 20:14:43

 

 

你一定想知道我们是怎么做香肠的吧?

 

 

吉国秀

 

 

20081017星期五天气:阴晴交替

 

曼彻斯特TESCO买香肠。香肠是生的,需要烤熟或者煎熟吃。TESCO在国内也有,在沈阳我知道的就有两家超市,估计还不只两家。我想说的不是超市,而是超市出售的商品,今天就说这个香肠。我买的这个牌子,叫debbie&andrew’s猪肉香肠。与国内香肠不同的是,食品外的包装。封皮是农场木门前一红一绿两双雨靴,我想劳动时穿的。封底则是穿着两双靴子的一对英国夫妇(我猜想)的照片,坐在台阶上,很自然,旁边红底白字上写着:

你一定想知道我们是怎么做香肠的吧?

自从我们开始在约克郡农场做香肠以来,我们就想着要做全国最美味的香肠。

关键是要保持它口味纯正。我们使用真正质量上乘的肩部瘦肉——你周末用来烘烤的那部分猪肉。

我们只使用来自于high welfare farms的英国新鲜猪肉。花费的确有点高,但是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一分钱一分货”。

我们认真地绞馅,添上一些调味品,做成香肠。

真正的口味纯正……你也许会奇怪它的脂肪含量是如此之少。

不管怎样,这就是我们做香肠的方式。周末孩子们参加的家庭品尝聚会,确保我们继续做最美味的、最令人喜爱的、最完美的香肠。

希望你们赞同我们的想法,你的看法如何请让我们知道。

 

底下的落款是两个人的亲笔签名,旁边写道:“地道的人,地道的食品”。当然还有他们的网站www. debbie and Andrews.co.uk(我可没有帮他们做广告的意思)、样品图案、食品构成等信息。

 

超市里的食品,将商品生产厂家和消费者联系在一起。他让你看到生产商品的人究竟是谁,他或她长得什么样,他或她做的东西好吃么?就像生活在一个小村庄里的人一样,给你一种熟悉、安全的感觉。它总让我想起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住平房的邻居,每当家里包顿饺子时,盛一碗送过来,问你好不好吃。也正因为将制作食品的人与食品建立了一种紧密的联系,一旦食品出现问题,就会找到直接的责任人,或者这种机制让食品生产者为自己的食品负责吧。即便有造假的贼心,也没有贼胆。

 

在沈阳地区,销售香肠放到一个柜台里,熟的,很多,没有包装。有的只是在柜台上方,写有类似于“哈尔滨红肠”之类的标签,你选好后用塑料包装袋装好,称一下,贴上价钱,交钱拿走。我们不知道,是否真的是哈尔滨红肠,这香肠出自谁的手,香肠的肉来自哪里,里面又添加了哪些成分?如果香肠的包装上,也有这样的一对夫妻,说明肉来自哪里,是怎么做出来。那么,通过这些细节,就会在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建立一种信任,让生产者不忍、不敢欺骗消费者,于是你就知道究竟是谁在使用吊白块、丽红素、苏丹红、三聚氰胺了,而不是用整个行业或某个企业充当替罪羊了?

 

这实现起来真的就那么难么?真的实现不了?

 

同样的乐购,不同的经营策略。

 

这种来自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久违了。

 

 

 


TAG: 曼彻斯特 香肠

吉国秀 引用 删除 吉国秀   /   2010-04-15 20:58:35
真的?究竟是怎么不同?很想知道?

舞蹈家做的香肠?是不是会跳舞的香肠啊?
Silver的小屋 引用 删除 silver   /   2010-04-13 19:14:45
我们彝人也做香肠的,方法完全不同。我哥哥做的香肠一直是我的“至爱”。嘎嘎~~他是一个舞蹈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5844
  • 日志数: 27
  • 图片数: 9
  • 影音数: 1
  • 建立时间: 2010-01-24
  • 更新时间: 2011-05-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