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民工的问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3-03 10:27:32 / 个人分类:社会漫谈

         今天我在做一个较为系统和全面的地戏课件,QQ窗口闪出姚小英主席的对话框,问我有没有对农民工的问题考虑过,
“兔子 15:49:26
在吗
民族文化 15:49:33


民族文化 15:50:01
正在整理一个课件,忙吗?姚主席

兔子 15:50:04
关于农民工的话题你思考过吗
民族文化 15:50:15
想过

兔子 15:50:40
有什么思考呢?

兔子 15:52:08
我在北京
兔子 15:52:15
你的群还在吗
民族文化 15:52:18
开会?

兔子 15:52:22
对”
         她在北京开会,很想知道农民工需要什么帮助,好为农民工呼吁。其实,正月间在大多农民工返乡的时候,我就曾多次跟在不同省份(如:福建、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地)不同行业单位(电子厂、修理厂、服务等行业)老乡座谈交流,大多数人还是很想拥有自己的事业,但在资金上还是欠缺,想贷一部分款连同在外努力的存款发展,可是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实际能贷款的也只是个别有关系的人,所以,很多人还是在工资下调的同时选择继续在外打工,等钱挣够了再看家乡的政策环境。有一部分人也在年龄限制下返乡耕种,可是对未来毫无大的思维,用他们的话说,因为想也是白想。


         农民工的问题,主要是一个就地生存和政策反响的问题,也是一个人才重视的问题,有效整合和利用农民工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是在推进本地发展的一项民心工程,而现状往往是“打工仔”的一种歧视眼光,很难培养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强心,要正确树立和体现农民工人生价值观,我个人想,农民工也是人,他们并不笨,只是身处环境不同罢了,只要政策加以扶持,落实到专人具体负责,单位部门正确引导,一手抓的成效会明显突出出来,如果仅仅是一种思考,或者说主管单位只是借题发挥,为了迎合中央政策搞点关系户上报差事,那很难取得老百姓的认可,他们也很难参与和发挥他们的作用。农民工通过异地求存,在他乡不但学会和掌握各种技能,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接收管理的同时,也遵守和学会一些管理,思想开放,思维敏捷,这些更是无形的产物。把农民工的问题放到一个事关重要的社会和谐问题上来考虑和狠抓,也是一个安农、惠农的必然过程。妥善处理和扶持好农民工创业发展,他们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能带领部分群众致富,同时解决了一批人的就业问题。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对拉动内需发展地方经济更是一股庞大的群体力量。

         去年我去外面考察的时候,我了解和注意到某省的一个现象,成立了一个帮助农民自主创业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责任就是专人调查各地掌握一定技能并有上进心的农民,动员其自主发展,并根据发展前景给予一定资金扶持,专门落实到人,并跟踪扶持和引导开拓市场以及培训学习相关管理,我觉得这是比较可行的一个举措。我不知道有的父母官每年派出去学习到底都学到些什么,来回公家报销,住的是星级宾馆,穿的是品牌服装,买的是高档礼品,回来下载一个报告修改一下百事大吉!他们哪还记得去带领地方百姓致富发展!最终就是百姓受苦,百姓遭殃呗!

      要说农民工需要什么?我想呀,他们最需要的是政策的扶持,正确的引导,更需要一个能真诚带领他们发展致富的父母官!!在资金上得到扶持,在精神上得到安慰,在发展上得到引导,在税收上得到优惠,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得到批准!这就是农民工的呼声!!也是地方发展的未来希望!!!!!

分享到:

TAG: 发展 杂谈 农民工 呼声 拉动内需 自主创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