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傩雕艺术鉴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17 22:16:28 / 个人分类:雕刻艺术

          素有中国傩雕之乡的周官人民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创造了很多奇迹,传存着神秘而久远的傩雕文化,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傩雕第一村”。周官屯不但延续着中国古老的地戏文化、傩文化,也是全国最大的傩雕自然村寨。
          他们在继承民间传统傩雕技艺的同时,不断学习借鉴国外、省外文化艺术,汇聚了中国大地上各地各民族的傩文化资源,傩面具造型艺术,包括日本、欧洲、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傩面具造型写意。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大胆的创新,从以前的文化道具发展到市场旅游商品,民族工艺品,家具饰品等,如今作品、产品创销海内外,给傩文化创造了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为中国的民间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立下了汗马功劳。

 


Flash:傩雕艺术鉴赏


TAG: 鉴赏 艺术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