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修心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2-26 13:52:19 / 个人分类:随感

     修心是创业的保障,是交友的基准,是做人的境界,心境如何,决定着你的为人处世,你的视野,你的事业成败,你的人生!

做人做事,要学会心胸坦荡,在成功之时不炫耀,不傲气,失败时,不气妥。

帮人,是因为别人在苦难的时间想到了你,把你当成朋友,当成了依靠,因此,只要能帮,不要去问为什么,很多时候,你的一个电话,一个举手之劳就能帮助一个人的人生改变,甚至一个家庭走出困境,不要去犹豫,不要去在乎,没有什么值不值得,没有什么应不应该,事实上,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所以,无所求,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茫茫人海,相遇是缘,相知是福,谁也不是谁的谁,别人不欠你我什么,被人帮,受人之恩当铭记于心,不用涌泉相报,但要怀有感恩之心。

心如明镜,看清自己,学会换位思考,多想到他人。心急之人要学会冷静,降降火气,心烦之人要学会释怀,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如意,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尽心尽意去帮你,帮,是人情,不帮,是正份。

    生活中,人非圣人,孰能无过,容他人之短,其实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成长,一种修为。

 人生中,无论是事业还是向往,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好的东西谁都爱,但是,凡事还得有个基准,量体裁衣,以平和的心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计较成功与失败,或许,在不经意的时间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得到别人想要而得不到的恩赐。

要学会坦然面对,很多时候,希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越过了自我认识的基准线,只想着成功的结果,忽视了失败会来临,最深的感悟却是命有纸薄,从而找不到自己,迷失了方向。

 在这个浮躁的现实社会里,各种人群都有,交友交的是心,而不是谎言,知心是建立在用心交往的真诚基础上,不去伪装,不去刻意,自发去在意,要学会理解,学会豁达,不要心胸狭窄,只装下自己的人,如果看到的是摆在眼前的小恩小惠,只看到别人的短处,而忽略一个人的长处,做什么都是以自己为中心,那么,友只能越交越少,路,越走越窄。

 心胸决定一切,学会用心才不会在心烦意乱的时间迷失自己,学会修心,才能心静如水,坦然面对,在遇见困难的时间走出困境,心满意足,学会养心,你才有爱和被爱的理由!

不知不觉中,在朋友们的关注和陪伴下,又过去了一年,感谢您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新年将至,在此,衷心祝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


 

平安顺义,心想事成!! 

 


分享到:

TAG: 如何 事业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5-12-26 15:55:28
修心是创业的保障,是交友的基准,是做人的境界!--说得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