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痴心妄想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5-23 00:01:39 / 个人分类:私语

许久又没写日记了,今天,突然想晒晒内心的情怀,这份情怀,也算是人生之梦想吧!
      只所以有这样的情怀,是因为深圳文博会回来,更加坚定了内心的信念。因此,就顺手写下这份内心的感悟。这个感悟,来源于自己内心的谋划,算是自己给自己一个勉励,也算是一种自慰吧。
五年计划
      如果一切如愿,五年内完成艺术的修建。待一切准备就绪,举行一个开馆仪式。届时邀请曾经关心、帮助过我的朋友、老师、媒体、学术机构、社会团体参加鉴赏。
      艺术馆设在第一层,第二层是茶室和观景台。来者在展厅观摩后,沿着楼梯到第二层客厅茶室品味漫谈。第一层展出内容按照傩文化的发展和分布,面具的风格和流派、屯堡民族特色、文献与图谱综合展出。第二层是休息室兼背投,周围是文化长廊,客厅正面是观景台。
       通过以文会友的形式,一边感受温馨的自然风光,一边与大家交流和分享艺术人生。
十年规划:
      1、出两本著作,即《安顺屯堡地戏面具艺术》和《我的艺术人生》。《安顺屯堡地戏面具艺术》是把自己所了解的文化艺术介绍给大家,把这个文化留给后人;《我的艺术人生》是把自己在传承中的感悟、心得、创作、研究以及设想与世人分享。算给自己做一个总结,也是自己给自己一个交代,同时也为民间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出思考。
      2、举办个人艺术巡回展。把研究、创作公诸于世。做到做好傩雕艺术、屯堡文化的宣传和弘扬。

      今天,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下这份谋划,是因为我明白:做事不能小猫钓鱼,选择了就需要一颗痴心去做,待人对事也是如此,这是前提。为此,我时常告诫自己,每一个打算,每一个梦想,实现了就是成功,失败了就当是一个妄想。在一切未实现之前,或许真的一切都是我在妄想。但是,对于自己热爱的事业,我很痴心。没有痴心,哪来的妄想?呵呵.....,不管成败,我将会以平常心淡然处之,这样的话,即便到头来失败了,起码不会自己输掉自己。




分享到:

TAG: 深圳文博会 五年计划 艺术馆

秦发忠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秦发忠   /   2013-05-28 22:31:38
原帖由麦子于2013-05-27 15:07:26发表
愿梦想成真。

谢谢!!!
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 引用 删除 麦子   /   2013-05-27 15:07:26
愿梦想成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