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协议与诺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0-04 11:55:46 / 个人分类:随感

 

      又下雨了,多想再睡一会,可是就是睡不着,翻一个身,想想还不如早点起来投入工作,这样还能多做一点事。

      心动不如行动,起床。
      计划好了,给自己先沏一杯茶,润润有些干枯的喉咙,提提精神,在聆听轻音乐中绽放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是先整理一份协议,打开电脑,突然又想在空间晒晒心情,这毕竟是一个旅行的印迹,不想落空。可是,在这个充满阳光的晒坝上,又该如何表达自己在这新一天的心情呢?
      就以一天开始的工作先自言自语吧!
      说起协议,这是彼此的一个约定,目的是为促使一个事项的完美实施,应该说是在平等互利互信的基础上事共同商议后规划的一段路程,这段路需要彼此按照约定一起走完,所以,需要彼此的用心遵守和维护,这是对自己对他人的一种负责。在这里,不想去细谈协议的具体内涵,只想说,协议、合同,只是针对小人,对于君子而言,它只是几张废纸。
      诺言,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一个层面说,也是对事物的由衷认可,是能够完全行为之下的一种准思维、准行为。诺言不能随口便出,是在共同磨合的基础上,对一个人,一件事的认可,心甘情愿的认定和付出,确切的说,这是一种责任。
      给自己的诺言那叫计划或者理想,给他人的诺言的是对他人负责,体现你的是真诚态度。因此,在你承诺之前,首先要根据自身的能力,三思而后语。无论对自己还是他人,这是一种做人的原则,也是对自己对他人一种负责态度,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兴高铸造出挫败自己的锐气刀刃,天长日久,还会养成一种恶习,更重要的是:不能兑现的诺言,那就是空话、谎言、甚至是欺骗。

分享到:

TAG: 工作 计划 如何 轻音乐

秦发忠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秦发忠   /   2012-10-05 08:29:21
原帖由竹林遗风于2012-10-04 20:26:56发表
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兴高铸造出挫败自己的锐气刀刃,天长日久,还会养成一种恶习,更重要的是:不能兑现的.

原帖由竹林遗风于2012-10-04 20:26:56发表


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兴高铸造出挫败自己的锐气刀刃,天长日久,还会养成一种恶习,更重要的是:不能兑现的.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引用 删除 竹林遗风   /   2012-10-04 20:26:56
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兴高铸造出挫败自己的锐气刀刃,天长日久,还会养成一种恶习,更重要的是:不能兑现的诺言,那就是空话、谎言、甚至是欺骗。

说得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