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大千世界里如何做好自己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0-02 16:39:52 / 个人分类:社会漫谈


          生活中,在工作里,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因为某些事、某些人说一些自己不想说的话,做一些很不情愿做的事,甚至在某些人的诱使下、影响下不经意地放纵自己,事过开始怀疑。
    在多元化的社会里,在缤纷的大千世界中,我们知道,内心再庞大的人也会显得那么的脆弱,于是,会在一些情况下迷失自己,甚至宁愿选择自我麻痹,毕竟一个人在所属所处的人际中,太渺小了,特别是一个平常人
 
    我们不可否认,很多时候,在一些场合中,在一些人的眼里,特别是在工作职责中,在成功者面前,在领导眼皮底下,我们小到微乎其微,于是感叹命里,也会尽力给自己一个台阶,即是身不由己。
    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如何才能做好自己,不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恨,那就需要读懂以下的这些成语。
 
宁可清贫,不可浊富
【解释】:清、浊:指品行的好坏。宁可清白的贫穷,不愿污浊的富有。

宁遗勿滥

【解释】: 宁:宁可;遗:遗漏;勿:不要;滥:过多。宁愿遗漏,也不要降低标准,一味求多。

 宁为鸡口,无为牛后

【释义】比喻宁居小者之首,不为大者之后

俗话说:“宁可当鸡的嘴巴,不要当牛的肛门。”

   出自《战国策·韩策》:“苏秦为楚合从,说韩王曰:臣闻鄙语曰:‘宁为鸡口,无为牛后。’今大王西面交臂而事秦,何以异于牛后乎?”后人遂以“宁为鸡口,无为牛后”比喻宁可在小的地方独立自主,也不到局面大的地方任人支配。

宁死不辱

【解释】: 宁愿被处死也不肯受辱。

宁折不弯

【解释】: 本指白杨木受到外力作用,只会断折,不会弯曲变形。后用来比喻宁可死也绝不屈服妥协。

宁可玉碎,不能瓦全

【解释】: 宁做玉器被打碎,不做陶器得保全。比喻宁愿为正义而死,不愿苟全性命。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过改之,无过加勉,乃君子所为。过则改之则自清,亡羊不补牢则自毁。切记,勿以借口掩己过,天下独有漏风墙,一时之勇之快任逍遥,臭名远扬聚成风。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吾于君同辈,切勿反其道而行之,否,终将遗臭万年,这便是自尊自爱。

    做一朵洁白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做一条长江,聚万条溪流,显胸怀之宽广与仁厚。


TAG: 工作 平常人 影响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