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个故事给你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7-20 21:50:24 / 个人分类:民间故事

       说一个小伙子去打工回家,旁边坐着一个漂亮的小妹妹,那个小妹妹放忍不住了一个屁,大家都觉得很臭,有人问是哪个放的?小妹妹本来就很不好意思,又听见有人问,一下子无地自容,在隔壁的小伙子知道是小妹妹放的,于是,他对大家说,是自己放的。小姑娘看着小伙子为他解了围,心里觉得小伙子会体贴人,于是两个人开始搭话,有说有笑,下了火车后,小姑娘就跟小伙子回了家,两个人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几经颠簸,两个人回到了小伙子的家,村里的同龄人看见好生羡慕,其中一个就问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小伙子很真诚,一五一十把他们相识的经过说了一番。这个小伙子听了后一直记在心里,也希望他能交好运,碰见一个自己心爱的漂亮的姑娘。
      有一天,他在一辆车上,也有一个漂亮的姑娘坐在自己的旁边,这个姑娘吃的过饱了,一直打嗝,可是,没有人问,他主动说是自己放的屁,旁边的姑娘听了,很是生气,站起来朝他就是几个耳光。他回到家,跟同伴们说他没有运气,也没有那个小伙子幸运,还把自己的经过说了一番,逗的在场的大家一阵大笑。
      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一个人的坦诚性格是天生的,而不是作秀出来的,自己的路要自己去走,而不能一概地模仿他人,否则会犯大错,损害了别人,也折磨了自己。

分享到:

TAG: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2-07-21 16:34:32
收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