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下的新要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5-22 19:27:59 / 个人分类:社会漫谈

    昨天,参加完首批“艺术名家工作室”挂牌仪式,在会上,我做了简要的由衷发言,认真听了领导们的讲话,颇有几分感触。应当说面对这个繁荣和错综的新时代,时代给我们发展机遇的同时所带来的新挑战,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远的更大要求。
   市委副书记宫喜祥书记说:“要回归创作根本的新选择,面向时代呼唤,创作无愧于火热生活的伟大作品”。这是新时代背景形势下,对艺术名家提出的要求。
   任何艺术门类,真正的艺术精品,都来源于生活,这是每个行业艺术人士对各自生活品味的总结再展现。只有学会了生活,品味和读懂了自身环境下的地理人文文化,才能真正融入到其中,也只有适应了社会呼唤,才能在灵感来临时创作出成功及优秀的艺术作品,也才能彰显和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这份使命。
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主席说:“通过这样的举措,是要唤醒艺术家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担负起民族责任和社会良知”。确实,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本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只有正确认识和看待自己特有的文化,才能自发地投入和奉献于文化的传承,进一步提升文化价值,合理有效利用文化来发展和壮大自己,才能在追逐实现自我梦想的基础上去帮助身边的人,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民族责任感和社会良知。
   市文联主席姚小英主席说:“相忘于江湖,以此刻相濡以沫”。这是多么温馨洋溢的话语。我非常赞同这个观点,也认可这个心态的重要性,这是艺术家应该有的心胸。任何艺术门类之间都存在一定的内在关联,以豁达情怀和包容之心去接纳更多的艺术学科,才能铸就出更多的经典之作,使自己的人生更富有意义。
    看清现实,认识自我,适应于社会发展需要,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在这个大的社会体系网络坐标中,如何找到自己所在的那个点,正确认识和看待新时代下的新要求,豁达自己,点亮自己,让作品体现实力,让实力展示自我,这才是真正的内质魅力!
 

TAG: 时代

秦发忠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秦发忠   /   2012-05-24 10:54:52
原帖由宁锐于2012-05-23 09:52:37发表
正确认识和看待新时代下的新要求,豁达自己,点亮自己,让作品体现实力,让实力展示自我,这才是真正的内.

谢谢丁老师长期以来的关注和勉励!!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2-05-23 09:52:37
正确认识和看待新时代下的新要求,豁达自己,点亮自己,让作品体现实力,让实力展示自我,这才是真正的内质魅力!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