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罪人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25 12:53:33 / 个人分类:社会漫谈

罪  人                      


         本人不是一个鬼神崇拜者,只是很喜欢地方的传统文化

         十二年一度的龙年不知有多少人在等待,又有多少人在期盼,今年是一个龙抬头的喜庆之年,等待和期盼之人把希望和美好的开端寄托在又一个甲子的开始......

         为了这一个新的开始,过不过河?哪里过河?成了屯堡成年男女的话题,他们四处打听着,寻觅着......

        我不知道“过河”怎么会有如此之大的影响和诱惑,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是什么?为什么会左右着他们的灵魂?

         昨天,“过河会”确定取消。原因就是“鬼道门之说”,“血河之谈”等等与封建迷信靠谱的东西。老百姓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过河会的取消,使我成了人们心中的罪人。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我的初衷是想让外面了解屯堡的文化元素,引来更多的专家学者揭秘屯堡更多的文化事象,也宣传一下家乡的风土韵味,未曾想去制造事端,更不想去破坏这个传统,可是,如今,事已至此,我只能说声对不起!

         距离二月十九没有几天了,好多屯堡妇女们还在四处打听,用他们的话说“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为她们祝福吧!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