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年礼物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1-21 22:03:45 / 个人分类:随感

     过了明天,是真正的新年了。昨天忙完回到家,算是真正自己给自己放假了,娴静下来,又想起了您,新年来了,送什么给朋友们呢?想来想去,还是送文字吧,只有这个白纸黑字的东西最明朗,只有发自内心的东西也才最有意义和价值
 
     不能懒惰,懒惰就会丧失意志,远离理想,紧随的就是落后,跟不上社会发展的浪潮,甚至连亲朋好友都离开你,最后是人活着,一切都没有了。
    
     不要怨天忧人,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只是有形或无形的不同而已。还是那句话,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失败。很多时候,努力了还要讲究一定的机遇机会,而机遇机会是要靠自己去争取,请相信,天下绝对不会掉下馅饼。
 
      
      不要等,人生就像一场戏,在等待中你会错过那些美丽的风景美。不懂得付出,一味地守株待兔,结果只能是给自己积累更多的悔恨和遗憾。
 
    不要忘记忠告。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谗言固然美丽,忠言必然刺耳,但失败一贫如洗的时候,美丽的谗言如过眼云烟,烟消云散,留在你身边的还是忠实于你的朋友。
 
    不要亏待自己,要学会自信,善待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自信很多时候就是成功的钥匙。别人的赞赏是对你成功的认可,不去计较,淡然处之。生命只有一次,没有循环,没有往复,豁达一些,善待自己才是真。
 
     不要只记得自己,别一心想着要求别人对你要怎样,在你想着或要求别人对你要怎样的同时,也扪心自问一下,你对别人怎样了。这是换位思索,两个人之间的一切都需要彼此努力、维护、珍惜、豁达、宽容、理解。每个人的能力和认识都有一定的局限,实际上,无论是对人对事,你努力做到做好了,问心无愧,不给自己留下遗恨就行。
 
    不要随便忽悠,更不要欺骗在乎、关爱、真心爱你的人,当你的谎言没有被捅破,欣喜你会以为是自己的聪明和能耐,其实你的朋友也不傻,只是不想说出来,你忽悠和欺骗十次可能都不在乎,也不重要,但被你忽悠和欺骗的人识破后,一次就可以完全结束你们之间的一切,多不值呀,一个人的一生中有千万个缘分,但真正的缘分并不多,好好珍惜,那是你最珍贵的财富。
       
    不要忘记责任,这个责任包括对家庭的责任,对亲人和朋友的责任,对自己的责任,它才是激发和促使你前进的主要原因和动力,困惑、辛酸并幸福着,这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努力的方向,也是一个人活着的价值所在。    
    
     送给您,希望能对您有用,也希望您喜欢!    
     衷心的在此给您拜年了,祝您龙年吉祥,事事顺心!!

TAG: 东西 价值 浪潮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