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战场总结----我是一颗小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1-20 18:16:56 / 个人分类:随感

        每年的过年前夕,忙碌是很正常的事,今年也不另外。
      昨天早上参加西秀区的表彰会,下午参加基础人才迎春座谈会,今天参加政协年拜会,2011就这样结束了。
      一年里,努力里,有徒劳,也有硕果,有辛酸和困惑,也有欢快和喜悦。
      作品方面,求存的欲望+自我喜欢,让我在傩雕行业中不断摸索和创新,文化结合市场,理想结合现实,促使我导出了立体地戏木偶,完成了动态市场文化,为贵州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设计制作了门柱,完成广东省中山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遗研究中心的藏品制作。在文化方面,完成了《木雕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思考》、《屯堡节日中的地戏展演》学术论文,《安顺屯堡地戏面具的文化符号原始意义》在《走进原生态文化》出版,并完成了《安顺地戏面具艺术》一书的初稿,为家乡成功申报“中国你(傩雕)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公益方面,只身投入家乡的文化抢救、传承、发展建设和了解社情民意实践中,寻求落后的根源,引进贵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大学的大学生对家乡的贫困村寨进行手拉手爱心支教,”三人行“爱心人士募捐衣物关爱贫困家庭,让人们懂得感恩并拥有一个感恩的心,改变思想,投身于家乡的文化经济建设。个人荣誉,继续成为西秀区政协委员,年底成为安顺市政协委员,受聘于贵州民族学院研究员、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员。
     自我回顾2011,感觉很漫长,也过得很快。为什么会这样矛盾呢?
      一年来,似乎总是在忙过不停,而又未曾有更大的进步,事实证明,那些个夜不归宿的日子就是徒劳。努力着,寻思着,纠结着,充实着,娴静下来,豁然明白,一年的艰辛就如同绷得紧紧的橡皮带,回力后还是归还了原来的样子,只不过,变得有了些弹性,或许是成熟了一点。   
     纠结的琐事总是会让人理不出头绪,空走一年难免会让人觉得荒废,现实如此,结果甚是如此,自我寻思偶尔会觉得天地一片寒冷,然,回顾有缘相识并真诚拥护的朋友,那是多么的温馨和甜蜜,真诚的勉励、关爱的情怀,化作一道道曙光,温暖的问候和无声的牵挂化作一股股动力,这是一个支点,更是一大幸福。抬头远望,美丽的风景里似乎有我歇脚的那一个角落。
     2011年,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已经成为历史,来年里,有那么多好心的人士关爱着,有那么多朋友呵护着,惦记着,我愿意坚信,明天会更好!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我知道,也明白,我是一颗小树,会逐渐的慢慢成长起来,即便不能做梁柱,做生火取暖的柴棒也能多缓和一些时间。从而更加懂得:付出是回报的基础,努力是成功的基石,不计得失是前进的航帆,努力了没有成功我不遗憾,付出了失败后我不后悔。
 

分享到:

TAG: 2011 贵阳市 贵州省 人才 西秀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