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匹配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9-24 12:22:04 / 个人分类:絮语

       昨晚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了河南卫视的《华豫之门》,听了古玩界评审团的点评,突然想到了匹配这个词。是呀,匹配就是互相吻合,相互影响,而不是错位的渴求。我们家乡说“ 娃娃爱娃娃,老太爱菩萨”,这就是匹配的真实写照。

       在生活中,一个人的性格锁定了一个他所追逐的人生向往,注定了他在人际中的交往。结识的社会人际关系,从而铸就了你活动和思维的范围。因此,由于环境的影响,人们常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想,应该是匹配的寓意吧

       在各种现实面前,不一味地过问为什么什么某些事物不适合你,而要多问问为什么不与其相匹配?

      匹配是偶然,也是一种巧合,是自身努力的累积,同时也是自我认识和反思,而不是嫁接。

     人呀,很多时候,就是喜欢自己捉弄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其实,冷静的想一想,也其愚昧地怨天尤人,还不如多做点构筑自身成熟有意义的事,既丰富了自身生活,又累积了成功的城墙基石。不过,我们却往往是事过反省后才会方知。

     我匹配不了你,何须要你来匹配?求一个自在,淡薄名利,与世无争,做好自己,难道不就是更好的匹配吗?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