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话说到这份上需要一定的口才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10 08:49:12 / 个人分类:社会漫谈

     昨天,因为给一所小学找到外国朋友的捐助,他们请我去商量,后来一起吃饭,在饭桌上,一个我不熟悉的老乡说的一些话,让人感到诧异。

      一起吃饭的人当中,其中就有副校长、教导主任和几个老师,他们敬酒的时候,这个老乡每跟一个人喝酒都说,未来一定是一个不小的领导,起码是教育局长的位置。一个老师说,你这话说的过头了,要是每个人都去当教育局的局长,那谁来当老师呢?是呀,一针见血,老乡说,我一直为你感到不公,现在我明白了,因为你没有自信。这个老师说,我说的可是实话嘛,我去当局长,那现在的局长怎么办?老乡说,这个还不简单,局长只有一个,你去当他不就下来了吗?

      因为这个老乡是再婚,有一个小孩子至今一直没有上学,认识他的一个老师问老乡,你怎么不让你的那个孩子来上学?老乡说,不是我不让他上学,是这个孩子有孤独症,一旦听见有人说话,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一句话,就是少了一根玄的。另一个老师接话,问老乡,这个孩子是你的还是你妻子带来的?老乡没有直接回答,反问这个老师,你看我这个样子,能生出这样的怪胎吗?

       我们都已经无语,剩下的是一阵笑声,不得不承认,话说到这份上,没有一定的能力和口才那是绝对表达不出这些“精辟”的绝句!


分享到:

TAG: 老师 朋友 校长 教育局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