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间故事之----低人一等有什么不好?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1-22 11:40:45 / 个人分类:民间故事

    说是村里有这么两个人,一个叫许国祥,一个叫周承连,乳名叫麻二狗,相对来说,周是一个比较会节省的人,我们当地把周这种性格的人叫细腻,说他会当家到什么程度不知道,反正在周边流传说,形容他是一颗红豆米可以做一餐的菜,也因为他的性格影响(即众所周知),现在这边的人都把细腻用“麻二狗”来说明。

    以前许和周在一个煤窑上挖煤,一次大家在一起打蹲蹲会(就是大家各自端饭站或蹲着吃饭)吃午饭的时候,许本来是想跟周开一下玩笑,说:“承连,你妈的,你这么细腻,连饭都不吃,你叫我一声,我煮饭给你吃喽嘛。”原本是拿他开玩笑的,没曾想到这个玩笑开大了,周随口就叫:“爹,我要吃饭!”许在众人面前话都说了,为了面子,他只好把自己刚刚做好的饭给周吃,自己重做,这还不算,从那以后,每到吃饭的时候,周就不做饭了,都是走到许的跟前:“爹,我肚子饿了,我要吃饭!”还没等许反应过来,周已经抬着许的饭在吃了,这样的很多天,许真的是哭笑不得,实在没法子了,就当作众人的面对周说:承连,你别叫我了可以吗?我反过来叫你爹吧!

    哈哈,我听这个故事的时候肚子都笑痛了。人呀,不能太自负,也不要太欺负人,低人一等很多时候未必不是好事。


TAG: 民间故事 低人一等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