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风徐徐

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8-18 17:25:29 / 个人分类:中华文化圈资讯

查看( 1429 ) / 评论( 0 )

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1626日上午在杭州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人类学高级论坛顾问、著名人类学家乔健先生,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长徐杰舜教授,副秘书长徐新建教授、罗树杰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周大鸣教授、范可教授、朱炳祥教授、彭兆荣教授、阿拉坦宝力格教授、安晓平教授、罗勇教授、罗春寒教授、刘朝晖教授、马成俊教授、孙九霞教授等14人;王明珂、赵旭东、徐黎丽、关凯、潘蛟、兰林友、秦红增、陈志明、郑向春、陈华文、翁乃群等11位教授因事或因病,临时请假未能出席。出席人数占委员人数的56%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讨论并通过《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章程》,增补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长、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会委员。并以无计名方式投票评选出了人类学高级论坛新世纪(2000-2010)人类学各个奖项的得主。

经过与会委员的充分讨论和审定,会议审定并通过了《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章程》。

经过与会委员的充分协商酝酿,一致通过增补中山大学周大鸣教授为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长,兰州大学徐黎丽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秦红增教授为人类学高级论坛副秘书长,增补香港科技大学张兆和教授、浙江大学刘朝晖博士、新疆塔里木大学安晓平教授为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同意赣南师范学院客家研究院的建议,由周建新博士出任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

   为了充实和健全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会议选举乔健为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彭兆荣、王明珂为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徐杰舜、周大鸣、徐新建、翁乃群、范可、朱炳祥、赵旭东、张兆和、徐黎丽、关凯为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经到会全体委员的无记名票决:

1.评选李亦园、乔健、容观瓊等3人获人类学高级论坛新世纪(2000-2010)人类学终身成就奖。

2.评选周大鸣获人类学高级论坛新世纪(2000-2010)人类学杰出成就奖。

3.评选郝时远、庄英章、翁乃群、叶舒宪、徐新建、彭兆荣、朱炳祥、范可等8人获人类学高级论坛新世纪(2000-2010)人类学杰出成果奖。

  4.评选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周建新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杨圣敏教授、宁夏大学民族学研究所孙振玉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许宪隆教授、吉首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罗康隆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研究院时光教授、贵州民族学院吴晓萍教授、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凯里学院曾羽教授、赣南师范学院客家研究院罗勇教授等10个单位领导获人类学高级论坛新世纪(2000-2010)人类学杰出组织奖。

根据乔健、范可、周大鸣、徐新建等人的提议,为了表彰徐杰舜10年来对人类学高级论坛所做卓有成效的策划和组织工作,以及推动中国人类学发展的作用,会议决定授予徐杰舜“人类学推展杰出贡献奖”。

会议决定,以上奖项将于20111022日在赣南师范学院举行日第十届人类学高级论坛上颁发。

会议决定接受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和青海民族大学民族研究所的申请,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分别举行第11届、12届人类学高级论坛。

为了支持和鼓励青年学者,会议决定设立人类学高级论坛研究生论坛,设立人类学高级论坛人类学杰出青年成果奖,每年从当年提交论文参加论坛3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中评选1人。

会议对人类学高级论坛今后的持续发展和未来走向进行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人类学在中国一定会扎下根来,并持续发展开去、从本土走向世界,因此在各位委员及各界参与和支持论坛同仁们的努力下,扎根在民间的人类学高级论坛也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人类学论坛秘书处

201177

 

 

资料来源:人类学乾坤: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fd1ad10100rzum.html


TAG: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