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家园-恩施州村寨文化展示与研讨活动邀请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6-05 22:39:17 / 个人分类:信息空间

网络论坛

和谐家园——恩施村寨文化展示与研讨活动

           邀 请 书


广大的热心网友、恩施的父老乡亲,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们:

  大家好!

  在这个榴花盛开、枇杷金黄的初夏季节,新恩施论坛的文化恩施正式启动开版以来第一个网络论坛专题活动“和谐家园——恩施州村寨文化展示与研讨”。这一大型网络论坛专题活动,将发挥网络论坛在塑造恩施的文化形象上的重要作用,以发现、展示、宣传恩施州境内丰富多彩的村寨文化为活动的主要任务,并在此基础上吸引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入恩施村寨进行田野调研,为建设恩施的和谐家园作出贡献。

  活动主题:
  1、和谐家园——恩施州村寨文化展示
  2、和谐家园——恩施州村寨文化研讨

  活动平台:
  1、新恩施论坛之文化恩施(主要活动网站,注册成为新恩施论坛网友,可发表各种图文)
  2、海上风民族民间文化论坛之湖北版块湖北民院民间文化兴趣团队版块(主要活动网站,注册成为海上风民族民间文化论坛网友,可发表各种图文)
  3、中国民俗学网之民俗风土版块。(注册成为中国民俗学网网友,可了解活动进程及对外宣传情况)
  4、搜狐社区文化漫谈论坛。(活动宣传平台之一)

  活动形式:
  1、在主要活动网站上发表原创文章、图片、视频,标题前加上[村寨]以作标识,此类贴文为加精华奖励对象。
  2、在主要活动网站上转载与恩施州境内村寨文化有关的图文等历史文献资料,标题前加上[村寨]标识。
  3、在主要活动网站上转载别人所创作的恩施州境内村寨文化有关的图文视频等,请标明原作者姓名及转载来源。

  活动时间:2010年6月5-2010年12月31

  恩施村寨类型举例:
  1、古村寨——成型时间长、保存了较完整的古建筑和民风民俗等,如利川鱼木寨、恩施滚龙坝、恩施小溪村等等。
  2、民族村寨——保存了较典型的民族风情,如麻柳溪古羌寨、咸丰官坝苗寨、宣恩倒洞塘侗寨等等。
  3、景观村寨——以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奇特的自然景观见长,如恩施沐抚、鹤峰董家河村等等。
  4、新农村村寨——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貌的示范性村寨,如恩施枫香坡侗寨、白杨坪熊家岩村等等。


  活动说明:参加论坛活动者,全凭一片对恩施文化的热爱之心,不以谋利求名为前提,论坛只能根据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设置微薄的物质奖励(主要是寄赠书籍的形式,欢迎自己手头有著作的热心网友联系文化恩施论坛版主玄珠捐赠用于活动奖励的书籍,捐赠名单可根据捐赠者的意愿来决定是否在文化恩施论坛公布)。对参加活动的优秀原创贴文,以加精华、套红、置顶等形式给予鼓励。

  活动组织班子:采取机动成员制,由文化恩施论坛版主玄珠根据活动进展情况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及青年学子组建。


       欢迎踊跃参加活动!


                文化恩施论坛
                 2010年6月5日


    附:请希望较深入了解恩施村寨文化的朋友关注并学习《恩施日报》及恩施新闻网上发表的[寻访古村寨]栏目中的系列文章,请尊重相关著者的劳动成果。

  玄珠(柳倩月)QQ:441693464


TAG: 村寨 家园 文化 恩施州 邀请书

Silver的小屋 引用 删除 silver   /   2010-06-05 22:50:1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