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里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少数民族文学系:口头传统研究教学园地。从神州博客搬家过来。感谢刘宗迪老师给了我们的园地一个好名称:“放牛班的课堂”……我们的LOGO为日本画家/作家东山魁夷的画作。欢迎您的到来~~

昆仑,昆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7-21 01:04:18 / 个人分类:雪泥鸿爪

查看( 748 ) / 评论( 0 )

俺在离昆仑不远的地方转发这条消息──

 

昆仑神话与世界创世神话国际学术论坛”在西宁召开

   作者:中国民俗秘书处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11-07-20 |



开幕式场景

青海省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先生致辞

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朝戈金研究员致辞

荷兰莱顿大学教授Mineke Schipper发言

荷兰莱顿大学教授Mineke Schipper向青海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赵宗福研究员赠书

会议场景


  由中国民俗学会与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格尔木市人民政府、湟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昆仑神话与世界创世神话国际学术论坛”7月1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隆重召开。来自马来西亚、印度、泰国、蒙古、日本、美国、荷兰、匈牙利、爱沙尼亚、俄罗斯和中国大陆与台湾的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昆仑神话与世界创世神话国际学术论坛”,立足中国昆仑神话和世界创世神话研究的现状,研究神话在21世纪的现实意义,促进昆仑神话与世界创世神话之间的对话。通过各国学者的研讨,追溯源远流长的世界各民族神话文化,着力推进神话学与昆仑文化、地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对话与研究,在世界文化的制高点上展示昆仑神话及其世界创世神话的文化魅力。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委宣传部部长、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民俗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魁立出席了会议。

  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叶涛,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宗福,中国民俗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施爱东,清华大学(新竹)荣誉教授、《民俗曲艺》总编辑王秋桂,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利慧,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东方系教授、主任乐钢出席并主持了学术研讨。

  参加论坛的学者还将考察青海湟源县西王母文化遗迹,探察互助县土族民俗风情,领略大美青海的湖光山色。

  (中国民俗学会秘书处)

【关联阅读】

·东西方创世神话的系统性研讨与文化诠释
·昆仑文化:从青海到世界
·雪山圣殿莽昆仑:昆仑神话述要
·担负起我们的责任──访青海省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霍福
·在世界文化语境中赢得话语权──访青海社科院院长赵宗福
·昆仑的三重大美──访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研究员简涛
·昆仑文化是大美青海的文化根基──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叶涛
·凝聚全球华人之心──访马来西亚欧亚大学副校长、宗教所所长王琛发
·昆仑神话:炎黄子孙的文化烙印──访北师大教授杨利慧
·把昆仑文化带到欧洲──访柏林自由大学宗教学系教授雷戈尔
·把昆仑文化推向世界──专访美国北卡大学东方系主任乐刚
·浩瀚文化之中的诗意徜徉:2011昆仑论坛精彩言论摘登(二)
·文明使者激活远古创造力:2011昆仑论坛精彩言论摘登(一)
·神聚昆仑:聚集昆仑神话与世界创世神话国际学术论坛
·2011昆仑论坛:发言选粹
·追寻昆仑神话 促进文化对话:2111昆仑论坛侧记
·2011昆仑论坛:大会发言部分论文题目
·神话研究的风景这边独好──访省社科院院长赵宗福
·杨利慧:昆仑文化是一份内涵丰厚的人类文化遗产
·鹿憶鹿:从神话世界来到真切青海
·吉狄马加: 神话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
·“昆仑神话与世界创世神话国际学术论坛”即将在西宁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民俗学网

 


TAG: 昆仑 秘书处 民俗学 中国 神话国际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