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启动“民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7-01 13:07:17

  6月28日,由我校人文学院承办的2010年度青岛市社科联重点科普活动民俗文化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2阶303举行。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龙海、青岛市社科联副主席任银睦、青岛市社科联科普部部长刘梅、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岳丽宏等出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杨利慧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安德明研究员分别作了民俗文化方面的精彩讲座。启动仪式由人文学院院长谭业庭主持。
  刘龙海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当代大学生中普及民俗文化知识对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青岛理工大学将会积极支持“民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争取使活动产生积极的社会效益,为学术研究和地方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青岛市社科联副主席任银睦在讲话中指出,青岛理工大学开展的“民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当下形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大潮中把民俗文化知识在校园进行宣传、普及,契合了当下社会的发展,符合大学生和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青岛市社科联作为“民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主办和支持单位,将会尽自己所能支持活动的举行。
  “民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将邀请一批在民俗文化研究方面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到校园开展民俗文化普及讲座;举办专题展览;开展区域民俗文化的宣传、普查工作。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和青岛市民的民俗文化素养,提升学生和青岛市民的文化素质;更广泛地向学生、市民介绍我国优秀的民俗文化传统,提升人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豪感,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和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做出贡献。

分享到:

TAG: 活动 民俗 青岛理工大学 文化 校园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9-01-04 05:29:23
“民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将邀请一批在民俗文化研究方面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到校园开展民俗文化普及讲座;举办专题展览;开展区域民俗文化的宣传、普查工作。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和青岛市民的民俗文化素养,提升学生和青岛市民的文化素质;更广泛地向学生、市民介绍我国优秀的民俗文化传统,提升人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豪感,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和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做出贡献。---好呀!值得推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9156
  • 日志数: 7
  • 建立时间: 2010-05-23
  • 更新时间: 2010-07-0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