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渐无书!

闲时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10 09:38:06

国人的言说能力实际上是非常发达的,除了在国是上。黔首于田间地头,日白聊天,上至天文地理,下到鸡毛蒜皮,可以说一切入眼不入眼的皆囊括在内。而对于识字一族,海侃胡聊稍稍有界限,正应了人前莫论是非,背后常思己过。要说滴水不漏者,非官即吏。这些议题中,有一类非常发达,愈发雅高者愈见其能,譬如《觉后禅》。然其要旨并不在此,却着力于投其所好后的劝谕。在民间,此类话题尤其在酒桌上蓬勃发展,就如名噪红色京华之蒯某人,也随意为之不着痕迹,很是过瘾。美国凯维赫·扎赫迪导演指导拍摄的美国伍迪·艾伦式性喜剧《性瘾者》分析了男性角度的性无名,如果从佛洛伊德而言,人世间凡凹下去或者凸起来的都是性的隐喻。这个分析得有点邪乎,可是又无法辩驳,只能任之。《易经》中之乾坤阴阳,也是两的分析,同样也适用于男女。话说,盘古开天辟地前,天地如鸡子,混沌一体,未分天地阴阳。阴阳交合互着,孕育万物生灵。这在上古的神话传说中屡见不鲜,如神农架发现的汉族民间史诗《黑暗传》便有口述,《史记》亦载之。阴阳交合,巫山云雨本是严肃的人类使命。书传画播,倒是积阴鸷的功德事,反而被断章取义埋入灰堆中,一派败柳残花景,竟是助纣为虐,败坏伦理纲常不算,还弄出草菅人命事,真真是色字头上一把刃。这还不寻常,口耳相传则最是要命。也是啊,天地本为一体,男男女女花间一壶酒并无不妥,但桌前饭后的絮叨插科打诨,着实生发欲望。君不见,台北捡尸体风靡一时。媚美的荤段子,从来是上不得台面的犬肉。列位看官许是不明就里了,你这是要耍哪门子大刀啊?还是引出结论吧,老子讲: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所以,作了读书的人,而且还舌耕,不必耗太多心思在这点上。有伤大雅,还伤风化,还(Huan)隐私给个人。上帝的归上帝,撒旦的归撒旦,尘是尘来土是土岂不更好!

TAG: 美国 民间 能力 人世间 易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4596
  • 日志数: 46
  • 文件数: 1
  • 建立时间: 2009-01-09
  • 更新时间: 2014-09-1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