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各位春节愉快──越南餐饮的调味一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25 13:37:05 / 个人分类:随笔杂文

  打开任何一个国内网站,都是浓浓的节日气氛。朋友来Email也都在开始或最后写上一句祝春节快乐,牛年大吉。逗得我们这些身处异文化氛围的游子们干活都不安心了,这两天总在给同在东瀛的同胞朋友们打打电话,写写电子贺卡,以安抚各自的思乡恋节之情。

  当然了我家今晚要吃饺子的-----不过明天开始,是博士硕士答辩高峰,最多一天要有三场博士答辩会,于是有了借口我要到一家名叫北京家庭菜的馆子去吃除夕大餐,包括饺子。

  元旦时节,给朋友们发去越南咖啡园小照一套ppt,祝大家今年依旧硕果累累。不过,发出了80几封电子邮件,可能因为照片太重了吧,竟然被退回三十多封。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没有收到,颇有些失落和伤感。于是挑选了几幅贴在我的博客里了。

  那么,今天是三十,要过阴历年了。就在这里贴上几幅拍自越南的照片。请朋友们在茶余酒后阅览, 越南的餐桌上女士们吃大油大肉之际,总要有几罐苏打水陪伴,这是一大发现!而且,调味小蝶居然是餐桌的默默的主角,多数菜肴只有淡淡的味道,拿到餐桌蘸上调料,这道菜才正式完成。咸盐 小辣椒 柠檬 ,初看来是陪衬般出现在餐桌的小蝶,它其实负责一种饮食的健康搭配。爽口,去油腻,促消化,补充维生素保持营养平衡, 俨然我们的药膳般的思维。各种民族饮食,都会有它合理搭配的组合规律,如此才能保持该民族的体质健康吧。

  节日期间不免多饮多餐,多油多肉。看看照片,有兴趣者也不妨餐桌小试一番。

  衷心祝大家节日快乐,年年健康,年年开心!

  何彬 除夕日

 


分享到:

TAG: 春节 越南 餐饮 调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62814
  • 日志数: 28
  • 图片数: 3
  • 文件数: 10
  • 建立时间: 2008-09-12
  • 更新时间: 2011-09-1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