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俗,走进民俗,是每个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陕西文物古迹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10 08:35:25 / 图片数(1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剥落的壁画

原创

       今年暑假,我们率领学生去西安的乾陵去见习。想想也有十多年没有去了,不知道乾陵的风采是否依然?

       乾陵的陪葬墓有好多,其中著名的有章怀太子墓和永泰公主墓。据现在的学者和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这两位皇室成员都是被武则天用乱杖打死的。因为他们不自觉参与了他们不该参与的政治。从而引发了武则天的震怒……一个十多岁的小姑娘,就这样结束了自己花季一般的生命。

      当我再次步入这座曾经轰动史学界的地宫时,我难以抑制心头的莫名的忧虑。我们绘画保护技术着实令人担忧,墓道两旁的壁画斑斑驳驳,有些地方已经看不出曾经有过唐人高超的彩绘技艺。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陕西 文物古迹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